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人因何而成熟

人因何而成熟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不是不喜歡下雨的天氣,只是不喜歡走那條泥濘的路!

  喜歡有很多種理由,有時候並不是表面上表現的那一面就是內心的想法或心聲。就像其實不是不喜歡下雨的天氣,只是不喜歡去踏上那條泥濘的路!

  ——題記

  記得小時候每當媽媽嘮叨着多穿點別感冒了時,就會特別反感。現在想想,其實不是不喜歡媽媽的嘮叨,而是不願意套上那厚重的棉衣;在學校,每當沒有多少生活費時,都會很矛盾,不想開口從父母要。其實不是不喜歡向父母開口去要,只是不願看到父母勞累的身影;出門在外,總會遇上很多麻煩事,可從不向父母抱怨一句。其實不是不想向爸媽撒嬌,只是不願增加他們的擔心。

  最近一直在看快樂女聲,特別喜歡劉忻,不是因為她唱的有多好聽,只是喜歡去分享她的酸甜苦辣,體會她的心路歷程。雖然她的人生也有坎坷崎嶇,但是我又莫名其妙的羨慕,不是羨慕她現在的光鮮,只是對她的人生經歷有一種崇拜。她的第一首單曲中有一首歌歌詞是這樣寫的:“咖啡要怎樣煮才會不苦,人要變得怎樣成熟才能滿不在乎”。是呀,雖然我們一直在成長,可卻沒有真正的成熟。

  在與父母相處中難免會爭吵到面紅耳赤,不歡而散。只因我們還不夠成熟;在與姐妹兄弟相處時,難免會因利益糾紛而傷了血濃於水的親情。只因我們還不夠成熟;在與朋友相處時,難免會因意見不統一而爭得不可開交。只因我們還不夠成熟。在失敗面前難免會有傷心落寞甚至想放棄的時候,只因我們還不夠成熟;我們會去在乎其他人無關痛癢的言論,會去過分的計較得與失,會因為無謂的小事去頂撞父母。只因我們還不夠成熟。

  不夠成熟的我們還要在成長的道路上不斷的歷練,不斷的改變,不斷的走向成熟。當有一天我們不再那麼計較得失成敗,而是享受其中的過程;不再不理智的和朋友去爭吵;不再去介意無所謂的小事;不再因失敗而停止追夢的腳步;不再去頂撞父母,而是可以安靜的聆聽他們的心聲,享受他們嘮叨中所蘊含的濃濃的愛意時,我們才真正的成熟了。

  再回頭,看走過的路,也許有的感想很多。但是一定有的就是會後悔。後悔沒有好好珍惜太多太多,沒有好好享受追求成功的過程;後悔沒有好好去珍惜友情的珍貴;後悔沒有好好去發現成長路上的快樂;後悔沒有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甚至有時候給他們帶來的還有傷心!

  生活中有太多的哲理要我們去感悟,有太多的遺憾要我們去彌補,有太多的快樂要我們去分享,有太多的感動要我們去體會,有太多的愛要我們去珍惜,有太多太多需要我們不斷地去成熟。而每一個人也需要在不斷的成熟中體會人生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這也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筆寶貴財富。所以每個人都會去選擇成熟,我們就這樣一步步走向了成熟!

  成熟了,變得滿不在乎了。人,就這樣真正的成熟了!

  也許我還沒有真正的成熟,但是我正在一步步的向成熟的目的地邁進!

  ——後記

您正在瀏覽: 人因何而成熟
網友評論
人因何而成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