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春起蓋園

春起蓋園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蓋園是中游縣的一個小山村。人口不多,人傑地靈。園中種植了一大片各種果樹,東西長數里。房前屋后,是各色花草,清風拂來,香氣誘人。

  ??時令恰逢春天。蓋園己是綠的世界,情的天地。山坡上的果樹己經勢發,花草迷人。一叢叢艷紅,一枝枝嫩綠,沐浴春風歌唱。

  ??走進蓋園,心的最深處會升騰起一種說不出的親切和溫暖。這與美女村長緋兒的領導有方有關。她總是帶頭勤勞耕耘,用行動護一片綠葉,惜一朵鮮花,愛一株小草。

  ??蓋園的人們誠實,聰明。他們不只是種植果樹花草,還生產各種果汁,遠銷國內外,經濟發達。種植——生產——遠銷——回收一條龍,事事都有帶頭人。他們思想敏捷,靈活好動。就說這回收的瓶蓋吧,有人就想到用於文化娛樂。並以此成立了一個超級俱樂部。這多有趣啊,當你在玩這遊戲時,從心靈深處會有一種暢然的甜絲絲的感覺,心裡象是有一扇窗子悄悄然地敞開,就是閉上眼睛,你也能聞到果汁的清香。

  ??這是一個有趣的遊戲。如果你想喝蘋果汁,只要你用靈巧的指尖,翻飛瓶蓋,將鄰位置的兩個瓶蓋互換位置,使三個帶有蘋果圖案的相同瓶蓋連成一條直線,這蘋果汁你就喝到口了。反之,想喝香蕉汁,也是同樣的方法。當然,如果是比賽,你就得心明眼快了,那就由不得你慢慢的品,一定要聰明地順着來。不管是什麼汁,首先要搶着把你身邊的瓶裝滿,這樣你就贏了。這是多麼瘋狂的遊戲世界啊,虧他們想的出來!

  ??初來蓋園時,因為好奇,我試着玩過幾次。因為是和女孩比賽,總有些小看她們。那時我進入瓶蓋遊戲后,總是不急。首先就要聽聽那富有動感的音效,感受歡快的節奏。這時我能感覺有香甜的氣息輕輕地撫觸我的身體,撫觸我的心靈。心裡自然是裝不下別的了,只有豁然,只有暢快。結果當然是我輸了。我問女孩,這瓶子里究竟裝有多少香氣?總是把我迷暈了。女孩總是笑而不答,微笑浮在臉上,艷若桃紅,實是醉人!

  ??蓋園是美麗的花園。花朵艷麗芬芳,草木茂盛茁壯,土地富饒肥沃,春色撩人熔金。難怪蓋園的副村長花魂總是帶領俊男靚女吟詩頌唱,他們圍坐在花園的草地上,隨便摘下一片嫩綠的草葉,丟進嘴裡品一下,就寫出了美麗的春天的詩。

  ??春起蓋園。我感覺蓋園的綠在春風中顫動,它翻滾着,撲騰着,涌動着。一片綠濤柳浪,鬧鬧攘攘,把人逗笑了。蓋園的晨是美的,總是鋪展一地霞彩,傍晚,綠樹背後又飄來戀人的笑。

  ??蓋園的春呀,你弄綠了大地,染青了樹木。你催促鳥兒從遠方歸來吧!讓我們一起為蓋園歌唱,歌唱蓋園的精采和夢中的一片幽藍……

  本文作者:凝思帆影

您正在瀏覽: 春起蓋園
網友評論
春起蓋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