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列車!列車!

列車!列車!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不知何時,空中不斷的飛舞着鵝毛般的雪花,五彩的冰棱在空中自由的舞蹈着,翻轉了一圈又一圈,緩緩的落下,最終匍匐的貼在了這片大地之上。空氣中漸漸的鼓起了陣陣寒風,吹着雪花四處飛舞着,彷彿冬姑娘穿着她那耀眼的舞裙在這片大地上翩翩起舞一般,也在預示着人們,冬天的到來,一年的即將結束。以及,新的一年就要到來。

  這,也是人們最期盼的一天——聖誕節。

  傳說,在這一天,是神降臨的一天。有一輛神奇的列車會把哪些純真,善良的人載往夢想的天堂,幸福的彼岸。

  雖然這只是一個傳說,但是始終有一個小男孩相信這個故事一定是真的,他每天都在祈禱着夢想的實現。因為這樣,母親再也不用一個人拖着疲憊的身體每天在農田裡勞作,父親也不會因為過度操勞而死。他相信,只要找到了那輛列車,就一定能讓這個家變得幸福。

  因為貧窮,家裡過的極為節儉,就只有他和母親兩人相依為命。雖然生活很苦,但是母親一直沒有放下小男孩的教育,依然把他送去學校念書。這也讓小男孩暗自努力,想要改變着一切。

  聖誕節的晚上,母親早早的就睡下了,小男孩透過屋子裡的窗戶望向窗外的飄雪,不禁想道:“傳說,善良的人就能見到那輛神奇的列車,我這麼多天,找我的同學們都為我寫下了祝福,相信神一定能夠看到我的善良的。”想到這裡,看了看放在床邊的口袋,裡面全是同學們寫的一些祝福。又覺得有些不妥,如果列車來了,而自己睡著了怎麼辦呢?不行,要不就在屋外守着吧,反正就一晚上哩,想到就去做到。

  他輕輕的下了床,抓起床邊的口袋和拖鞋往外走,回望了一下熟睡在床上的母親,小男孩心中一定。今晚,就在今晚。

  躡手躡腳的出了屋,合上門,寒風一吹,渾身不由得打了個冷顫。但是一想到今晚的特殊意義,他握了握手中的口袋,就這麼站在屋外的門口,望向肆意的飄雪,那亮晶晶的雪花在路燈的照耀下真漂亮啊,一閃一閃的。

  雪越下越大,地上就好像鋪了一層白白的地毯,他冷極了,牙齒格格發抖。

  真冷啊,這些祝福就算燒了,神也一定能夠知道的吧,至少也可以暖暖身子啊。

  他終於拿出了一個身上的打火機,從口袋裡抽出了一張祝福,這是班裡商人的兒子的筆跡,上面寫着:“你是一個善良的人,你和你的母親一定會幸福的。”

  嚓的一聲,把這張祝福朝着打火機上微小的火焰靠去。點燃了,火焰變得大了起來,燃燒着這張祝福。燃燒過後的灰燼被風刮向了遠處的天際。真溫暖,這火焰。

  忽然,遠處好像有什麼聲音,他細細去凝聽,渾身激動地微微發抖,這好像是火車車輪的轉動聲。來了么?真的來了么?

  忽然眼前一暗,一張紙燒完了,再去細細凝聽,那聲音沒有了。只有空中的陣陣風聲。他急忙的再次從口袋裡又掏出了一張祝福,那是一個石匠的兒子寫的:“你是一個善良的人,那麼多次無私的幫助我,我相信你的夢想一定能夠實現的。”

  他急忙點燃了這張祝福,果然,那陣列車的轟鳴聲比之前大了一些,而且還帶着些許鈴鐺的清脆響聲。叮鈴鈴、叮鈴鈴……不停的響徹在耳際。就在這時,眼前一暗,火光又再次燃盡了,只剩下眼前茫茫的飄雪。

  小男孩直接抓出了一把的祝福,他想要這次燃燒的久一些。最終,火光在屋前的地上燃起,冒着陣陣白煙,火車的轟鳴聲就在耳畔響起,他甚至看到了百米開外火車的身影朝着這邊駛來,看到這一幕,他開興的原地跳了起來,火車來了,火車來了。那是一輛閃着金光的火車,上面掛滿了各式各樣的玩具,好像還有人在向著他招手,他也激動的朝着遠處的火車招手,火車,就要來了;夢想,就要實現了。

  就在手舞足蹈之際,眼前再次一暗,再次剩下了白茫茫的一片飄雪,小男孩急忙的倒出了口袋中所有的祝福,鋪的慢慢的一地,他點燃了所有的祝福。只聽,轟的一聲,火光把屋子前面的空地照得通亮。白煙四起,溢滿了屋前,那金光閃閃的列車此刻分明就是停在了屋前,他的父親居然從列車上走了下來,想他伸出了懷抱。

  “父親……”小男激動地熱淚盈眶,他飛一般的撲進了父親的懷抱。此刻列車就停在跟前,車上載着滿滿的幸福,以及幸福的人群。這是……夢想的列車。

  別玩火,玩火有危險……

您正在瀏覽: 列車!列車!
網友評論
列車!列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