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小樹與巨石(寓言)

小樹與巨石(寓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很久很久以前,一座高山的懸崖峭壁上盤踞着一塊巨石。不知何時,巨石下邊的石縫中長出了一株小松樹。

  一天,小松樹對巨石說:“石頭哥哥,您能不能抬抬頭,把身子向後挪挪,讓我也分享一點陽光和雨露·······”

  “住口!”沒等小松樹說完,巨石就吼叫起來,“你和誰稱兄道弟的?真不知天高低厚!讓你出世,那是我的恩澤,你不感恩,還講什麼條件,把我惹翻了,一下把你壓死!”

  轉瞬,幾十年過去了。在逆境中生存的小松樹非但沒有死去,反而長得又高又大,樹冠已遮住了巨石。而巨石卻經不起風雨的剝蝕,矮小了許多。此時的它不得不抬頭與松樹說話了。

  “松樹兄弟,您長得好快呀!聽到人們的讚美,我也很高興。其實,要不是我在這裡為您遮風檔雨,您也許早就被大風連根拔起,跌到懸崖下邊去了!”

  松樹點點頭,微笑着說:“謝謝您多年的關照。”

  時光流逝,千百年過去了。小松樹已成長為參天大樹,她傲然挺立在懸崖峭壁之上,而樹旁的巨石卻不見了。當人們來到樹下休息時,會看到一些碎石塊,這也許就是當年巨石的遺骸吧!

您正在瀏覽: 小樹與巨石(寓言)
網友評論
小樹與巨石(寓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