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一種心思,兩處閑愁

一種心思,兩處閑愁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假如時光沒有故事,我們是不是會看的淡然些?假如時光沒有秘密,我們是不是會變得瀟洒些?

  歲月的深處,總有一些故事,讓我們無法忘卻,是美,是痛,是傷,是樂,是夢,是淚,那是歲月沉澱的滄桑,也是心靈落定的塵埃。

  門前的花兒,又開了,花開為誰顏。再回頭,門前的花兒,又謝了,花謝為誰悲?花開花謝知為誰,拈花一笑,暈染似水流年。

  風吹起花般破碎的流年,心不知又飄到了哪裡,綽約的身邊風景,漫步的那些公園,徘徊的十字街口,影子搖搖晃晃,尋不到一個平衡點。

  近來,心裡頗不平靜,常常想起小時候。他們說,回憶是變老的前奏。他們也說,八零后是回憶的一代人。他們還說,想得太多容易蒼老。原來,我都符合。

  深夜的天空,一個人坐在院子里,望着漆黑的夜空,繁星點點,缺月掛天邊,想起,那年的風景,我們都還年少,單純的模樣,數星星。

  轉眼間,時針滑過了十二點,青春易逝,歲月催人老。還記得,那年,我們都是八九點就睡覺的孩子,現世安穩,歲月靜好。

  歲月遠了,回憶深了,記憶淡了,思念深了,時光忘了帶我走,心停留在了那年,思緒,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光,飄回曾經的故事。

  那時,喜歡在放假的時候,一起結伴出去遊玩,逛縣城,趕集市,爬山坡,摘酸棗,拔野菜,趟水玩,漫步在鄉間的小路,望着剛長出不久的玉米苗……只是,走着走着,我們就遠了,連回憶都淡了。

  後來,就喜歡在假期的時候,待在家裡了,成了閨中人。其實,也想到處走走停停,只是走到了門前,就又停下了腳步,忽然沒了興緻,就坐在門前,望着藍色的天空,萬里無雲,家鄉的天空,似乎,就是比城市的美好,發一會兒呆,轉身,回了房間。

  也許,心思,是一道明媚的憂傷。明媚,是仰望天空的味道,幸福。憂傷,是仰望天空的姿勢,寂寞。心思,是仰望天空的明媚的憂傷的執着。

  日復一日的蹉跎,不想去理會那些有待解決的事情,心中的那份無奈閑愁,夜夜來襲,我該拿生活怎麼辦,又該將流年怎麼辦。

  我以為,明天會更好。卻不知道,總有一些事情,呈現下滑的趨勢,就像人止不住地滑向衰老,走上永遠離開的方向。

  記得,那時,什麼都不怕。現在,什麼都怕。記得,那時,總希望轟轟烈烈的年華。現在,只想平平淡淡的流年。似乎,一念之間,一夕紅顏老。

  那時,一個人溫暖一個家。現在,一個人荒涼一個家。如果生活沒有曾經,我們是不是過得快樂些?如果生活沒有記憶,我們會不會減少些悲傷?

  那時,一個人,一幅素顏,心思憧憬向未來,明媚。現在,一個人,一幀容顏,心思流浪在過去,憂傷。如此,一種心思,兩處閑愁。

  縹緲的心思,像一片葉子,又飄到了哪裡,是過去,還是現在?

  心裡,想得太多,理不出思緒。信筆寫下自己的憂傷,也許,有一天,時光會解開,心頭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一種心思,兩處閑愁
網友評論
一種心思,兩處閑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