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不記得上次的雨是什麼時候下的,大概是去年的初秋,遠得我都記不得了。

  ??一直很喜歡落雨的天,不只是因為生在北方,也不只因為小城的雨少,而是真的喜歡。在西安的幾年裡,也是常常下雨的。如果是午後,如果正好沒有課,如果是落雨的天,就會用大半天的時間坐在窗前,一直看落雨,看雨中踟躇的行人。記得剛去時,不知道會有那麼多的雨,根本就沒有帶着傘。每到下雨的天,想着離教室不過百八十米,與舍友合著打一把傘也就是了。當冬天過去,春天來的時候,雨漸漸多起來,常常的還有那大的如瓢潑似的大雨,待到進了教室,兩個人和身上都淋了雨,於是,才下了決心去買一把傘。

  ??在家裡,傘不是常用之物,即便備一把,也不知哪年哪月才能好好的用一次。很少見着細如牛毛,沒完沒了的雨,要下,也是急驚風般的,一陣緊鑼密鼓,倘若正好遇着,也能找個僻靜之處,略避一避也就過去了。

  ??傘是在校園外不遠的那家百貨店買的,幾乎把所的有傘都打開試過了,最後不顧同學的勸阻,還是挑了第一眼就看中的那把。灰色的底,撒着玫紅的花兒,漂亮極了。

  ??買了傘,就很盼着下班,可那幾天也邪得可以,難得的好天。再一次雨來,正好是那種細細落下的雨,吃罷晚飯,一個人走出校園,走上街頭,路人不多也不少,沒帶着傘的人也並不急急的趕,大不了如南方起霧時微微的打濕衣裳。傘壓得很低,低得只能看見傘下經過的路人的腳,匆忙的或者悠閑的。沒有人看見我的臉,便可以由着心緒放飛幻想。只是那時還沒有讀到雨中走過的,結着丁香般愁怨的姑娘的詩句。

  ??那把傘放了好多年,當我再度回到小城,很少再用到它時,仍然會常常拿出來打開看看,傘面上的灰色淺了,玫紅色也淺了,顯出了舊色的傘更添了些和諧。傘擱置了很多年,一直捨不得扔。也許時光真的可以摧毀記憶,後來,不知放在哪兒,找不到了。或者是被我自己扔了吧。

  ??這個春天,天總是陰鬱着,雨卻一直沒有來,越來越濃烈的想念因為沒有雨的滋潤,只好漸漸枯乾。

  ??是否我真的應該落生在多雨的南方?可我卻也愛極了北方高遠而明朗的天,那種湛藍直把人的心都洗凈才罷。多數時候天空也是沒有雲的,特別是夏日午後,陽光是這個世界唯一的主宰。

  ??前次去成都,導遊說起因我們的到來帶來了好天,可那裡的天空在我看來仍然是陰鬱的。是一種灰和藍的混和,不明朗,不清爽。而導遊小姐臉上燦爛的笑意,盛滿的卻是天氣帶來的快樂。

  ??陰晴不在天,陰晴只是隨心,就像湛藍的天空下,依然會的枯槁的悲傷,落雨的天幕下,總能找到想要的快樂。

  ??這個季節沒有雨,不知將要到來的夏有沒有雨。

  ??窗外的夜雲淡風輕,沒有雨意,那就讓我在心裡默默祈禱,在心裡臆造一個多雨的夏天,讓我的文字多一些生動吧。

  ≤作者:耳東≥

祈雨 範文推薦:

  • ·祈雨
  • ·祈雨
  • ·祈雨
  • 您正在瀏覽: 祈雨
    網友評論
    祈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