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悲情故事

悲情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已近傍晚時分,雪仍就紛紛揚揚的下着,彷彿要給大地編織一件厚厚的白外衣,世界彷彿很靜,靜的只剩下了雪的聲音。路上已是人跡罕至,如果沒什麼事,人們是情願在一室暖氣的氤氳中舒展身心的,誰願意在這樣的天氣外出呢?偶有一陣風吹來,雪就齊刷刷的改變成了風所想要的姿勢。

  在一座叫不出名字的小橋上,正立着一個衣衫單薄的年輕女人,她身上淡紫色的棉襖已經裹在了她懷裡的孩子身上,孩子已經靠着女人的肩膀睡著了。女人直直的看着遠處,一動也不動,也許她是在看遠處的雪,也許又是在看遠處的河水正在融化着落像水面的雪,沒有人知道她已經站了多久,也沒有人知道她在想着什麼,在這樣一個冰天雪地里,她似乎已靜止成了一副畫,一道淡淡的景。偶有的幾個行人也是朝她投來猜疑的一瞥,又匆匆的相繼趕着自己的路。唯有一位面目慈善的老太太朝她走過來,像是已經忍不住的朝她喊過來,“喂,這麼冷的天你怎麼抱着孩子站在這裡呢,凍壞了看你怎麼辦?” 女人沒有言語,只是轉過頭來看了老太太一眼,老太太這才看清,女子面容嬌好,只是臉上有着與年齡不相符的表情,麻木空洞毫無生氣,嘴角邊的一塊淤青還隱隱有些血痕,彷彿在向人訴說著女人有一段辛酸的過往,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老太太的心忽的就生起了一陣憐閔,她想要說什麼卻又欲言又止,因為女人已經又已轉過頭去,分明沒有交談下去的意思,“給,”老太太把傘塞在了女人的手裡,柔柔的說到,“快回去吧,沒有過不去的坎,別凍壞了,”恩,就走了,女人低低的說道。”

  天已經完全的黑了下來,雪仍舊沒有一點停止的意思,路燈已經亮了起來,照在雪地上,反射出一層微黃的光芒,不知她現在有沒有回去了呢?老太太這樣想到,女人的聲音似乎又飄向了老太太的耳旁,“恩,就走了”,這聲音怎麼就覺着冰冷得沒有一絲熱氣呢?好像從很遠很遠的地方飄過來似的,老太太忽然覺得心頭一緊 ,一種不好的預感促使着她連忙出了門,向女人所在的地方走去,老太太送給女人的傘還在,還在女人剛剛站過的地面上,只是傘下已經不見了那對母女,老太太下意識的朝橋下的水面看去,水面已經恢復了最初的平靜,連因那對母女所起的最後一絲漣漪都沒有看到......

  當女人被打撈起來的時候已經完全僵硬了,只是孩子依然在她的懷裡,被她死死的緊摟着。也許在一息尚存之際,這是她給孩子的最後一種呵護了,讓孩子可以少一點恐懼,至少在那個時刻,孩子還可以感受的到一直相依為賴的母親還在她的身旁。只是孩子的手是伸張着的,可以看出她當時的掙扎,也許她還想着掙扎着爬到岸上去,她微微張着的嘴似乎還在疑問着什麼,也許她還想向生前一樣詢問着她的媽媽,為什麼要把她帶到這冰冷入骨的河水中來?只是這一次她再也問不出,母親也答不了......

  後記:這是一個真實的令人心痛的悲情故事,在深深惋惜之餘,也想告訴那些正承受生命坎坷的大人們,不要輕易卸下你們為人父母的責任,即生之,則養之,更需呵護之!你們也許很累,但為了孩子請收起所有的疲憊,堅強面對,讓孩子就如一朵花蕾般幸福的綻放在你們愛的光輝里。

您正在瀏覽: 悲情故事
網友評論
悲情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