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幻狐·命夢

幻狐·命夢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幻狐·命夢

  秀指拈來,又是一場春花秋月。

  古弦嘔啞,悠悠而盪,一番作弄,再看圓月鳴唱。千年負命,幾堪輪迴。

  西天已逝,逐漸流落的霞邊印着一方人影。薄衫輕搖,醉風而行,妲己拉開扶面的絲絛,恁是別樣精緻的面孔,在明月下越發妖異。纖纖揉荑,誰又看見過一慣得寵的妲己會有如此黯淡花容。

  夜亦虛無,蒼涼刻骨。連着那虛弱的燈光,映在嫩白的嬌顏上。偶爾綴起的髮絲,搖曳了黑夜的安寧。澄澈的眼神透着深藏的倔強。蘭指交疊,看着遠方那虛空,沉呤不語。

  自娘胎潛從,就有一個聲音牽涉着她最底處的靈魂。王朝迭拓。她的命運被進扣商朝,顛覆江山,忍受後人怒指辱罵。

  女人狐媚,獨鬱郁而行。在走進這深寒冷宮裡,命運的旋渦不容她分毫掙扎。

  鈎心鬥角,酒色糊塗。一步未遂,性命即憂。

  背景家鄉,那一碧天是否景象祥和。每每紅燈長亮,那無盡的憂思便纏綿不止。展轉難側,撫琴幽咽,合著黑夜的仿惶,一到那迂迴低婉處,忍不住熱淚盈盈。

  歲月情傷,幾人知曉她的酸楚?

  商人愚昧,紅帳磨撕,還要婉娩承歡,背心而做,何撫青天。

  故事寂寥,人非我願。那流落的淚水淡着彩屏的色澤,曼妙的身姿,雙眉如畫,眼若秋水,妖冶動人。放蕩的姿勢,惹人愛極疼極。膚勝白雪,櫻唇嚀哦,齒如潔貝,一笑綻放起風情萬種,不可方物。看得那人目眩神迷,口乾舌燥,腦中空白。如此絕代風華,卻要成為舊朝與新朝交替的嫁衣,而其中的緣由,伊人依是暗渡在心,卻無他人扶持相助。

  酒色笙歌,一天的賣弄贏得片刻的小憩。輕卸濃妝,稜鏡前,禪香綿綿,迷人心神。一聲嘆息,難熬燈蕊,偶爾撲來的飛蛾,炸在那刺眼的蠟光里,觸動了她安靜的沉思,緊蹙的嬈眉,素裝嬌柔。

  本是少女夢,方寸間的柔情又能與孰細酌。等到商朝沒於歷史,便是其花凋落。殷自葬身戰亂。每看到油燈枯盡,心裡泛起的疼痛絞扯這柔弱的軀體,讓她身心皆是疲憊。

  庭院寂寂,石冷清幽,風吹竹影,月舞西牆。孤寂的倩影被朦朧的燈火拉得戎長。松木高台,流檐飛瓦,樓亭長曼,鎖不住這顆倍受煎熬的痛苦。

  命運如此,一個弱女子,手無縛雞之力,翻不起任何的大浪。苦苦受着悲涼的折磨,嗣後還要遭人啜泣。

  時也,命也?多少仁士消弭於蒼茫的大道上,終期於盡。

  朝露曇花,咫尺天涯,人道是悲帖千曲,畢竟東流去。千年玉老,一夜枯榮。蒼天何必?昨夜風吹處,落英聽誰細數。九萬里蒼穹,御風弄影,誰人與共?

  千秋北斗,瑤宮寒苦,不若神仙眷侶,百年江湖。

  狐本天道,只奈輪迴,回眸處,也不容你眼淚啊!

您正在瀏覽: 幻狐·命夢
網友評論
幻狐·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