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隱身在線誰人知,對月愁嘆寄相思

隱身在線誰人知,對月愁嘆寄相思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室外陽光燦爛,庭前花落一片片,淚撒銀河兩岸,孤月誰相伴?

  心中光芒暗淡,腦海思緒一串串,屏前靜坐相盼,相思隨風散。

  ——題記

  作者:藍顏知己:

  春去暑來花依艷,每夜思你千萬遍。你就像花兒一樣盛開在美麗的春天,你散發著永恆的芳香陪伴着我走過了我們相識的那個春天;陪伴着我走過了每一個孤獨的夜晚。你我相知在九九,相識在聚賢。有着相同的愛好,讓我們彼此走的更近!你閱讀我的憂傷,分享你的快樂。漸漸地,你撫平了我那顆受傷的心;撫平了我心底的痛。你曾對我說過:我開心,你就快樂!你要我快樂,不要我那麼悲傷。其實你做到了,現在的我,已經不再有往日悲傷,只有現在的快樂,那都是因為有你。漸漸地,我在心底默默地愛上了你。對你的思念,也隨着夏季的烈日慢慢升溫。

  隱身在線誰人知,對月愁嘆寄相思。每次在線只因等候網絡那邊的你出現,彼此隱身,只能試探着對方是否在線?一個表情,一行文字,都能讓我心潮澎湃。輕敲鍵盤,點擊鼠標,傳遞的都是我對你的愛戀。翻開我們的對話記錄,我驚呆了!在短短的兩個月里,我們的聊天記錄已經達到了一千多頁,這足已打破了我有史以來的記錄。我把你從我的“詩友”分組裡,拉到了“LOVE”的分組裡。“LOVE”的分組裡就你一人,“LOVE”的分組也是為你而創建。因此,你寫下了那首《你的love,我的pain》的詩歌。你可知道,此時我已把你放在了我心底最重要的位置上。

  其實我和你一樣,每次一上線,都會注意有沒有你的頭像在閃動?去點擊那個熟悉的頭像,試探着你有沒有在線?多少次,我們在同一分同一秒發出相同的表情。又有多少次我們同時說出了相同或類似的話語。我習慣了你每次給我發送抖動的窗口,有時我沒能及時回你,你也會給我發送抖動的窗口,或是發送一個難過的表情,這表示你一直都等待着我的消息。我們雖然相隔數千里,但我從未感覺到我們之間距離的遙遠。每天我都會思念着屏幕那邊的你,我又何嘗不想陪伴在你的身邊。每天,我只能在電腦屏幕前等候着你;在每個寂靜的夜晚思念着你;在每個虛渺的夢裡想你,念你。思念你的時候,也就是我最快樂的時候。多少次無眠的夜晚,我都會用手機進入空間去尋找你的足跡,去感受你的快樂。

  拾起落花一片片,夜夜想你千萬遍。昨晚,你告訴我你要出去有事,我坐在屏前一邊學着Photoshop,一邊把你等候,良久……良久……。十點十七分的時候,你突然發給我一個哭的表親,我問你怎麼了?數分鐘后,你告訴我,要我去你空間看日誌。原來你晚上並沒有出去,而是靜下心來寫下了那篇《相思風雨中》,我含着淚讀了一遍又一遍。此刻,我一時間不知用什麼詞來表達我的內心,我的腦海里全是你,再次打開你的相片,再次細細地端詳你,你如花的笑容,再次讓我回想起與你在屏前共度的每一個時刻。

  夜,深深的靜;心,深深的痛。我又一次度過了一個不眠之夜,迷迷糊糊睡了三個小時。聞聽雞鳴,我起床,打開了熟悉的電腦,登錄,再次閱讀你的那篇《相思風雨中》……

  文/藍顏知己:

  文學交流群:

您正在瀏覽: 隱身在線誰人知,對月愁嘆寄相思
網友評論
隱身在線誰人知,對月愁嘆寄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