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憂海微瀾

憂海微瀾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紅年

  在所謂的紅年裡,有些歡笑已經泛濫,泛濫到虛假,虛假到不值得珍藏,就連那些廉價的狂歡,到此為止,也已售完。而我們,還在天真地向流年兜售着自己的青春。

  此時,我站在紅年伊始,回望那些褪色的歲月,半世的惆悵,竟忘了如何去欣賞。我淺笑悲傷,夢想還需不需要繼續囂張。因為一場奮不顧身的愛,我輸掉所有的明媚,換來一臉慌忙。我漸漸學會安慰自己,愛就愛了,既已選擇,為何還要彷徨。我知道我們誰也不會向誰妥協,眼淚告訴我你的決絕。我嚮往清明透徹的陽光,卻也不得不承認自己已戀上憂傷,因為我開始一個人,憂傷得很快樂......

  沿途的鬱金香

  我選擇離開,離開你,離開我們的過去,回到那個陌生的地方,眷戀是最後一道屏障。狠下心,問問自己,還有什麼值得不忘?

  在回蓉的途中,我遇見了成片的油菜花。驕傲的顏色,招搖的姿態,是它們,溫馨了整個冬季,燦爛了那一片荒涼。我卻是清楚地知道,它們不是屬於我的鬱金香,沿途,也不是我私人的伊甸天堂。我又看到了那些牽不住的快樂、逃不掉的傷。原來,愛與被愛都只是一種傷害,你要我怎麼看得開。

  你是我要的鬱金香,為誰,你卻開在我的沿途。

  你是我要的夢天堂,為何,我卻成了你的過往。

  想要的未來,如同那些沿途的風景,瞬間成為一種朦朧的印象,只有憂傷還在繼續行進。

  你是一朵帶毒的鬱金香,想得到,就要受傷。時間沒有給我解藥,卻賜予了我煎熬。

  墳

  堅強久了好疲憊,疲憊讓人輕易就變得脆弱。

  我還可以為一座墳流淚。在歸途路過一個荒冢,沒有墓碑,上面只是插着幾朵假花。我也只是記得花被風吹起時如風車般旋轉的姿態,它們在這半山腰的荒蕪里,傳承着怎樣的故事。

  荒頹的墳,是不是僅僅可以證明,某個人,曾經活過。旋轉的花,是不是還可以延續,關於某個人的記憶。

  我漸漸明白,是你變了,為了他。他是你想要爭得的幸福,你是我義無反顧的迷途。我要學着騙自己,從此以後,憂傷在我心裡堆成一座墳。

  我心裡有座墳,埋葬着一場夭折的劇情。

  我心裡有座墳,裝着最愛的那個未亡人。

  那是愛的傷痕。

  你說:戒掉對他的愛,你依然是驕傲的天使。直到最後,我才明白,原來,你說的,你很快樂,只是一個幌子,如同你說過,你還愛我……

您正在瀏覽: 憂海微瀾
網友評論
憂海微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