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花開酴醾、春事了,夏微瀾

花開酴醾、春事了,夏微瀾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紫藤蘿爬滿花藤,纏繞着矮牆靜靜向上攀爬,漸漸地枝繁葉茂,也不知道何處是地,何處是牆。周圍四散的開滿許多花,各種顏色點綴着滿眼春風,更有各種不同感覺縈繞在心頭。一年花事了,酴醾正艷,濃濃香味,漸漸散去、、、、、、草長鶯飛,陌頭楊柳,桐花飄香,燕雀融融,到處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幾天前的經意間看到牡丹已謝,殘花敗絮融入一方泥土,一場春雨,洗盡繁華,而那散去的一如逝去的水,沒有再回來的時候,淡淡的香味欲濃越淡。墮入紅塵,凡此種種,浣洗菁華,寵辱不驚,於半生緣分中看盡人生百態;凝心洗鍊,煥彩輕狂,半生浮名,妄自嗟吖,於滾滾紅塵承襲一世紙捻。

  秋轉涼,冬添衣,春花醒蘇,夏滿清爽。有人說滿眼春風百事非,有人說懸崖百丈俏冰雪,,而只是在過盡千帆,猶有桃花映人面,亦喜亦悲間,路頭忽轉,柳暗花明。四季交替,生死輪迴,各有各的規律。又是一個人的時候,不經意間聽見蟬叫,以為自己睡夢未醒,再細一聽,隱約可見,恍然覺醒,而已春事將盡,夏天就要來臨了。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總以為是漫漫的,但這種感覺實則是一種麻醉,因為不想去看清,不想通透。而當更露迢遞,春與夏其代序,才又一次恍然。正如我們在成長過程中,有開心時,有煩惱時,某些磕磕絆絆,總會提醒着自己。一晃一世,一念一緣。我於初夏看風景,需要伴隨着夏的腳步,穿梭在旖旎風光中,慢慢感受你的容顏。

您正在瀏覽: 花開酴醾、春事了,夏微瀾
網友評論
花開酴醾、春事了,夏微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