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鄉官的忙亂

鄉官的忙亂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人事變動的風聲已經放出來了,人心開始浮動。

  老王、老劉、小林、小宋都是副職,在班子里是最有可能提拔的對象。

  “小宋與書記是親戚,這次提拔非他莫屬。”幹部們私下議論着。

  老王暗自着急,他的年齡最大,副職幹了十多年了,再不上就快退了,這是他最後一次機會。但憑關係,他無論如何不是小宋的對手!

  老王與人大主席有點私交,私下裡請他幫着拿個主意。人大主席是書記多年的老部下,對書記的脾性較為了解,他對老王說:“辦法只有一個,你得放點血,弄個炸彈扔過去,他就六親不認了。”

  老王狠了狠心,揣着一萬元上了書記的門。

  第二天,書記把幾個親信叫去,小宋也在其中。書記說:“你們都是我身邊的人,今天把你們叫來,是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商量,為確保這次人事變動能達到目的,推薦的人必須相對集中,我想老王是第一人選,大家都知道小宋是我的親戚,我已作好了他的工作,他只能放第二,有機會就上,沒機會等下次。”

  書記乾咳了兩聲接著說:“為什麼要這樣安排呢?我這個人就兩條,一是看工作,老王的工作有目共睹,沒說的;二是講義氣,老王和你們一樣,都是我身邊的人,他這是最後一次機會,我不關心他誰關心他?”

  書記說得動情,大家挺受感動的,只有人大主席和老王心中有數。

  不久,書記報上了方案:老王第一,小宋第二,當然方案是保密的。

  老劉不知從哪聞到了風聲,感覺到這次自己沒戲了,老劉年齡也不小了,這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機會,他不甘心,回到家裡和老婆商量着,他老婆比他有量,很大氣地說:“有錢能使鬼推磨,準備二萬元錢,晚上我陪你去,成與不成,就看今晚。”

  老劉兩口子趁着暮色上了書記的門,書記瞄了瞄那個脹鼓鼓的紅包,精神煥發,打起了官腔:“我歷來是很看好老劉的,這個老劉心中有數,但這次等着提拔的對象很多,實不相瞞,小宋是我的親戚,老王上面有人打了招呼,但我這個人很講原則,一不任人唯親,二不看關係,我只講工作和感情,老劉的工作沒說的,又是我身邊的人,我不用他用誰?你們放心回去吧。”

  不久,書記上報了第二套方案:老劉第一,老王第二,當然方案是保密的。

  小林不知從哪聞到了風聲,感覺到這次自己徹底沒戲了,小林屬於年輕有為的那種,這次要是上了,前途無量。回到家裡和父母兄弟一大家子商量,人多主意多,人多膽更大,大哥發話了:“萬事錢開道,我知道老三缺錢,多少大哥拿,今晚準備四萬元,死馬也當活馬醫。”

  路燈下,小林踩着自己的影子上了書記的門,書記掂了掂那個沉甸甸的紅包,喜形於色,於是說話也激動起來:“小林呀,我一直把你當做自己人,你就不用這麼客氣了,這次等着提拔的對象很多,實不相瞞,小宋是我的親戚,老王和老劉上面有人打了招呼,但我這個人很講原則,一不任人唯親,二不看關係,我只講工作和感情,小林年輕有為,工作沒說的,又是我身邊的人,我不用他用誰?你放心回去吧。”

  不久,書記上報了第三套方案:小林第一,老劉第二,當然方案是保密的……

您正在瀏覽: 鄉官的忙亂
網友評論
鄉官的忙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