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如花情如水

愛如花情如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越過歲月的風塵,翻過生命的蒼茫,迎面呼嘯而來一道絢目的光芒,這光芒閃動着歷史沉澱出的厚重,這光芒跳躍着歲月積攢起的感悟,在這光芒的照耀下,有一首愛的歌謠在吟唱,歌聲吟唱得婉轉幽雅、低沉迴旋,愛的歌聲里,情的思絮在流淌,愛的堅守在執着,一座鮮花盛開的花圃里玫瑰花在表達着愛意,一條清悠流淌的小河裡流水在傾訴着鍾情,愛意和鍾情相互唱和着,譜出情感的思緒,奏出愛戀的頌歌,愛如花,花開爛漫,情如水,水流有意。

  愛情,一個動聽的名字,充滿了繾綣的詩意。越過歲月三千年,在秦唐漢武時,霸王與虞姬一劍斬斷萬古情絲,虞姬一劍自刎為的是能讓項羽心無旁騖地一舉奪取江山,只可惜,紅顏痴情命自斷卻沒能換來霸王一劍衝天奪江山,只留得秦時明月漢時關,此生情無恨茫茫。自此,那“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雅不逝”的一代霸王項羽終不得與心愛的人虞姬相愛繾綣、相守一生,空留一聲嗟嘆回蕩在歷史的暮雨晨靄中。歲月的縴手又將歷史翻到盛世唐朝,盛唐的國盛民昌自不待後人評說,只說那風流倜儻的唐明皇英俊儒雅,盛世繁華中這位君王雖擁有江山,卻難求一位紅顏知己可談古論今,可吟詩賞畫,就是在這萬般無奈之下,一位傾城傾國的女子她蓮步款款的步入唐明皇的視線,她“回眸一笑百媚生,一朝選在君王側,六宮粉黛無顏色,後宮佳麗三千人,三千寵愛在一身”,她,就是那環肥燕瘦的楊貴妃,自此,唐明皇“芙蓉帳暖度春宵,從此君王不早朝”,終是紅顏禍水,楊貴妃與唐明皇日日歡歌,終使唐朝江山危在旦夕,馬嵬坡前,唐明皇的一尺白綾命楊貴妃命歸黃泉,讓她“含情凝睇謝君王,一別音容兩渺茫”,終落得“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兩則典故,終使我們明白,愛情似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愛情如火,能溫暖人世間的蒼涼,也能點燃那心無節制的慾火,讓生命燒毀在那衝天的火光之中。泛舟歷史煙河,一段段愛恨情仇的故事讓人痛徹心扉,一部部悲歡離合的典故讓人心生愛憐,終於明白,原來從古至今,愛情就是一面雙刃劍,能刺破外面的荊棘也能刺破自己的胸膛;但愛情也是一位歌者,她能歌盡人世間的美好;愛情也是一位畫家,她能畫出生命里的嫣然,而且,她還是一位評判家,能評判出歷史長河中的是非恩怨,她也是一位聆聽者,能聆聽到生命歲月中的悲歡離合。

  有時候,總感覺愛情如花,如花的愛情能讓人心生愛慕,情牽感動。不是嗎?你看:陽春三月,那滿山盛開着的桃花,那花開得燦若煙海,繽紛的花瓣不就是上天寫給大地誦讀的一份痴情的情書嗎?清涼夏日,一池娉婷的荷花微風中搖擺舞動着身姿,那輕盈的舞步不就是荷花跳給荷葉觀看的一出愛戀的舞蹈嗎?金秋十月,金色的楓葉開滿山巔,那一份讓人怦然心動的秋色不就是楓葉畫給山巔欣賞的一幅思慕的畫卷嗎?寒冷冬日,那鋪滿皚皚白雪的山峰上一樹紅梅在傲斗霜雪,那花開寒冬的美景不就是紅梅唱給白雪聆聽的一首愛慕的戀歌嗎?愛情如花,花開爛漫,如花的愛情能經得住風霜的洗禮,能耐得住悠長歲月的寂寞,愛情總能於乾涸中得到一絲雨露的滋潤,總能於一片黑暗中尋覓到太陽的光明。不管怎樣,總有春天的桃花微笑着淡看那夏日的荷花在輕盈;總有夏天的荷花含情地附和着秋天的楓葉在唱晚;總有秋天的楓葉抒情地觀賞着冬日的紅梅在傲雪;最後,也總有冬日的紅梅在跳着舞去迎接春天的使者——那同樣紅似火、艷如霞的漫山桃花。

  有時候,也感覺到 愛情如水,如水的愛情清悠而漫長,山澗上順流而下的小溪她宛若那少年懵懂的愛意,她悠然淡雅,不顯山不露水,沿途歡唱而下,只把那朦朧的愛意小聲地說給一路的山花聽,這樣的愛情含蓄而美好。一路而下的小溪她最後匯入江河,江河洶湧澎湃、激情萬丈,這時的江河就宛如那熱戀中的男女,這份熱戀的感情她是那樣的火辣,那樣的激越,愛可讓天地悲泣,情可讓山河動容,一份生死相依的誓言讓兩顆心碰撞出愛情似火的火焰,一份海誓山盟的約定讓這份情書寫出生死相依的豪情,這樣的愛情激越而又豪邁。最後,經過一路山山水水的顛簸,這條愛情的河流最終將匯入大海,大海海納百川,寬廣的胸襟能容得下所有愛的悲喜和磨難。於是,這如水的愛情她終於找到了她生命的歸宿,經歷了小溪的舒緩,經歷了江河的奔騰,最後,愛情她靜靜地躺在大海的懷抱中,然後在風的靜謐中嗅到愛的馨香,在雨的滋潤下嘗到情的甜蜜。這時的愛情,她就是那“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一份誓言,她就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的信任。

  總有人說“落花有意,流水無情”,但我要說的是:花落人間終有愛,水流萬古終含情。愛如花,情如水,愛情就是如花般璀璨,如水般悠長。

  芳香襲人寫於2014年6月26日

  :

您正在瀏覽: 愛如花情如水
網友評論
愛如花情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