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生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欲踏歌尋願,縱風御雨,難籌愚志。點滴蒼茫,淡不開清天憂柔。潛埋鴻哀,揮袖拭濁淚,被蒼生點化,感動成詞。

  勁草參差,綠凝酣露,結糾晶瑩化眠。踩不盡無緒綿延,颯風吹不完千里。繁花點綴,如落星辰,藏不了的雋永瀉在一幕幕圖騰上,待歲月憑弔。

  弱風不再,輕解緞綢,親身酌味自然之意。時有櫻瓣和旋而舞,落泥而護,來春嫩搏,周而使之。白鵑啞啼,共林影暗泣,血刺清空,悲切,萬籟俱寂。葉落鬢角,黃了頭髮,唯有眼帘濕濕潤潤。

  苦苦數載,恁是懵懵即逝,品也難憶。愧不能了余情,年華荒廢,謝於俯仰。世亦混濁,五行各抑,人心雜繞,千千萬萬,殘言何能道盡乾坤。正當惠風和暢,掃盡悲涼,飽了視覺。

  一草一木,一神一思量。心境如境,此景如植心田,長嘆,殘日冷風枯草樹。概山水相守都愁眸相對,溪水如淚,拖泥其間。何以解去千頭萬緒,且化林間鳥,得飲山水千萬年!然人必使其反,風景盛盛,旅遊或是伐木,怎堪千年!

  斜目難止淚流,征帆碧浪,掩去心頭窘迫。終不能免了俗節,悲戚泣如嬰。水似柔情,難托深沉,危危相載。青絲與水纏綿,醉了發間的輕柔,美了臉上妖嬈。

  是有因果,何曾寄緣,皆自人心,快活而相。人世安意,大乎名節,小也富貴,其止於此乎?百年之久,秒秒在眼前,見不到的速度,換了朝,老了人。喜好所驅,所謂孤獨求敗,勝利之後的續曲,誰藏音符。

  終極何在,是否天道,便是人死的盡頭?白晝安歇,小夜碎步。纏綿復始的輪迴,是否印照人世三界!虛有靈魂,卻錯不開悠悠神話的葬言,諸事宜然,早刻青書,命鎖上天。今昔一言一行,早便履上命痕。

  人賦情,方於億靈之首。男女魂綿,如黑白糾纏,日月印輝,惜惜扣心。自古柔情作魂冢,兒女堪比仙與魔!悸動之間,梁祝蝶翅,桂影七夕,肺腑情長長比天!而可惜余心,追命運之坎坷,塑難生之真堅,何以能窈窕佳人賜手,共度今生。茫茫人潮,月落心間。

  夜來作祟,月頷嬌首,卻是殘了衣裳,動了傷情。星耀不現,孤月潸然。能不能再渡奈何橋,一嘗孟婆,了了今生。

  拂生,拂了今生的生與死!

您正在瀏覽: 拂生
網友評論
拂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