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相思,無處話凄涼

相思,無處話凄涼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海水不及相思半,水有涯兮思無畔。當繁花落盡,滄桑帶走浮華,你我又會怎樣?

  長相思 長相憶 長相思 長斷腸

  時光到底如何流轉?靜默中,一遍一遍再見,再見……記得花開的最初,溫暖瞬間瀰漫。像是陽光驅散了烏雲,趕走了陰霾。拭去臉上的淚珠,看到,一個人對你溫暖地笑着。

  蕭蕭風雨夜,驚夢復添愁。最傷心的,就是在我萬分思念你的時候,你不在身邊,而我只能靠回憶來安慰自己,卻不過是用眼淚反覆洗滌傷口而已。

  當冬日的寒冷漸漸吹散秋天最後的色澤,吹散那些枯萎的語言,我最終如一片蜷曲的落葉,隨風飄遠,隨風輾轉,最終飄落在未知的季節,未知的路上,未知的心域.

  這種時候總會想到一些旋律的迴旋,想到關於情節細碎漸漸散開的波瀾;不想問有沒有那麼一首歌,會讓你在未來靜靜的時候想起我,有沒有那麼一次感動,讓你在未來獨自的時候想起我,想起你我在歲月里輕輕地走過,想起意象的牧場茂盛枯萎,想起意象風中飄舞的衣袂,正飄起牽念的絲絲縷縷。

  曾經的微波帶走落花種種,而不經意的捕撈,是否,在季節的轉彎處,在經年的往事沉積里,發現了那些依然清晰的細節;而一些情節的細碎刻畫在眼角,只能嘗試慢慢融入人海,讓另一種恢宏一點點淹沒,帶走曾經的無奈,同未知的感嘆。

  秋水如眸,幾處相思愁?來日重頭,問紅葉,紅顏如舊否?

  復上西樓,又見月如鉤?何處故鄉,望南國,發幾枝紅豆?

  別後相思人似月,欲將相思寄秋風。倘若你見到秋風將落葉捲成相思的樣子,請莫驚訝,那代表我正思念着你呢。

您正在瀏覽: 相思,無處話凄涼
網友評論
相思,無處話凄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