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遠去的記憶

遠去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遠去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夜色深沉,人卻無眠,心裡有的是那已經行將遠去的記憶。我不忍,但卻無奈……

  曾幾何時,我們是那麼默契,那段快樂的時光總是令我的心不再沉寂。而如今,在風沙瀰漫的西北,只剩下我一個人獨自吟唱,而你,卻已不知身在何方。總是莫名地逃避,總是莫名地隱藏,孤獨的心似總在飄零,尋找着有你痕迹的一滴一點,讓思想在流亡中得到些許解放……

  不是我沒有回憶,而是我害怕緬想,我害怕往昔的快樂,會令我的心更加憂傷。我不想再在過去中徘徊,我只能盡量向前望,用忙碌去掩藏那莫名的憂傷。我喜歡笑了,因為那會令我過分地沉溺於現實,而不會放我於過去的時空中肆意遊盪……

  那一天,你走了,走得神秘而又倉促,甚至忘了向我打最後一次招呼。手捧錄取通知書的我,心中沒有蜜甜,只有苦楚。其實,我從來就沒有想明白,到底是什麼原因令昔日的密友在今日行同陌路。每次擦身而過的時候,我們都是匆匆而無言,似乎眼前的除了路,還是路。我從沒有怪過誰,從來沒有,我只是悄悄地把失落隱埋,將歡快的笑聲留給你的耳朵,不知你的心將有何感觸……

  我知道,你走了,義無返顧。我在那寬闊的校園轉到了下午,當我走出的那一刻,我沒有回頭,只是默默地最後一次回想你我共同走過的路。我悲哀地發現,我們的過去早已被推土機推平,那座新樓驕傲地站立着,掩埋了所有的痕迹,只剩下心中的回憶在空氣中一點點地彌散,丟失……

  面對無奈的現實,我不再抱怨,只是將所有的殘破精心收藏。我把所有的過去付之一炬,儘管那裡有我所有的快樂與憂傷。閑來無事,總喜歡品味你喜歡的詩詞,終於發現在你“寂寞”的眼神后,也有那“深院鎖清秋”的無奈與惆悵。我無言,只是靜靜地坐在那裡,回想着把你遺忘……

  彌散的沙塵令天空失去了藍色,讓人的心也跟着它一起灰黃。我不願想你,不想想你,我想讓自己徹底忘記。可是,那把火燒去了我們的過去,卻仍沒有帶走我那悠悠的記憶,我還是又一次想起了你,又一次在黑暗的夜中嘆息……

  夜色深沉,心亦深沉,那行將遠去的記憶……

  (作者:雪中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遠去的記憶
網友評論
遠去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