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思念如水,伊人如茶

思念如水,伊人如茶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十年前同樣是這雙眼,十年後依然是這雙眼,只是少了少年的青澀,多了一份成熟的穩重。十年是什麼概念,在歲月的蹉跎中只是短短的一瞬吧,她看着眼前的這個熟悉既陌生人,這個曾經是最親愛的人,這個十年裡時常走進自己蒼白的夢境里的人。

  十年前的今天,他們像現在端做着,面對面。沒有了單純的情懷默默,不過當初江沱邊的相遇,今天他們端坐在飛馳的火車上,鐺鐺咣咣的聲音單調悠長,彼此間為了掩飾那份時間帶來的陌生和疏離;手,同時伸向桌上的茶:喝茶吧。

  又是異口同聲。笑容漫上兩張表情有些尷尬的臉。十年前他們就曾有的靈犀今天看來,依然在。

  他沒有太大的變化,只是皮膚暗成深色,眼角嘴角有了些細細的紋路。

  沒怎麼變!她說

  你看着她:“你也是,以前漂亮,是不是又長高了。”

  這句話從普通人口裡說出來,你不會感到意外,從他的口中卻變成了一種期待的贊。十年前也是如此,現在只是刻意在意自己的容顏,也許潛意識裡期待着和他無數次的相逢,期待中失望的惡性循環。

  她的眼中有綢綢的霧色浮起,十年!已不復當年的彼此,她透過朦朦的茶煙看着他:“你可曾安好?”

  他定定的目光里有隱隱的痛,眼前亦是一片迷離。列車穿行着,白駒過隙的時光,恍若微風撲面而來。那一刻,他的心晃動如水般。恍惚無着:說不上好或者壞,只是覺得自己一直是一個空心的人。過着一段沒有色彩的生活,辜負了身邊一個愛着自己的女人。

  她低着頭,眼紅紅的一片,不是為他的話,是為那無力改變的世事吧。一遍遍拭去腮邊的淚珠,洇濕的紙巾牢牢的在手裡攥成一個硬硬的球:是我的錯,我沒想到,離開你會是這樣的結局。

  不.他看着她紛披的長發,有痛泛起。不要這樣說,沒有誰對誰的錯,如果執意說有,只能說是當時我們年齡還不足以擔當吧。

  是嗎?她猶豫了一下,也許吧!在外人眼裡他們都有着一份另人羨慕的幸福,如果不是今天的奇遇,我想他們:寧死至終,也不會相見吧!

  那難以拂平的情緒,如當年,現在看着既落既離的她,畢竟當年他們也有着一段勘稱經典的愛情,現在在他的眼力顯的那麼的落寞,無論怎樣,她依然佔據着他的心扉,只是在他妻子面前,冰封於很深很深的角落。

  十年前!她白衣勝雪,巧笑嫣然,

  十年後!心亦鏡!難藏的透徹,心如塵!難淡的年華

  火車快要到站了,他幫他拿着行李,眼中涅洇出些許的迷離。何年何月才能像今刻這麼美麗?

  他在人群中為她圈開了一塊讓她感到安全的地方,十年前也是這樣

  看着她離開頭也不回的看他,手中剩下冰冷的濕

  淚落!成珠!原來是那麼深愛你,此刻卻拌着我追憶的心疼,可人生有多少個十年,而她也是那種不給後悔機會的女子。

  再也!恐怕再也不會相見,再也不會了。

您正在瀏覽: 思念如水,伊人如茶
網友評論
思念如水,伊人如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