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一段文字

一段文字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pp958

  雨後的屋檐是一道靚麗的景色,閃閃滴落的水珠交映着絢麗的光環,窗外泥濘的小路並排着一雙凹陷的足跡,遠方的身影走過秋的蕭瑟,那畫面讓人心醉。

  那是一個下雨的天,天空昏暗着,沒有遮天的烏雲,而太陽卻沉睡在的門庭,他不是吝嗇那一絲溫暖,而是將整個世界交給哭泣的天空;一片黃葉落下,被風吹着插進田埂,可憐他還在欣喜,卻不知道自己將要腐化作泥;一點一點,雨水被風吹進眼裡,順着臉龐的那一絲溫熱,是在為誰?

  雨天容易記起,安靜的,憂傷的,卻惟獨沒有高興的;點點滴滴被埋進土裡,到了下個季節又會有新的回憶;輕盈的交響,是你與萬物奏出的樂章,那些美妙總會讓人沉醉,憂傷的記起。

  帶着夢想淋濕在那個雨天,殘破的碎片灑進角落,埋藏在那些枯黃,夢如此輕易破碎;帶着晶瑩的閃光折射出點點希望,雨後的陽光總是讓人懷念,比過初升的太陽,那優柔過後的溫暖,沁人心房!

您正在瀏覽: 一段文字
網友評論
一段文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