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剪一段時光,許伊一段芬芳

剪一段時光,許伊一段芬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還君明珠淚雙垂

  淺夏,梔子花開,薔薇花落,人生浮華,過眼雲煙,蒹葭深處,三千落花,清影流漣,伊安靜的躲在那一片青青荷塘,衣月光以華裳,盈白露以清澈,傾情只為君花開一次,等待只為君採擷的驚喜!

  還曾記得千年前,伊是一朵如夏的清荷,月光下伊一襲清衣素顏,百花中獨自爭妍,靜靜的開在那片荷塘,兀自的開着自己的芳華。

  君一襲青衫素裹,荷塘前緩緩走過,淡淡的荷香飄過,君驀然回首,轉身,凝眸,伊淺笑嫣然,百媚叢生,笑落了那一池的芳菲寂寞!

  傾情,花開,剎那間,愛如光圈閃爍,心動就從那一刻開始,等待就從那一刻開始!

  伊是君千年前曾失落的蓮子,偶然間墜入凡間,花開只為還君笑顏!前世的姻緣,註定了今生要用無盡的痴迷等待,償還君曾回眸期許的一段情緣!

  卻是“還君明珠淚雙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君許諾“海枯石爛長相依,執子之手與子揩老,來世不離”,伊傾情“海角天涯永相隨,舉案齊眉並蒂青蓮來世相隨”!

  君曾愛了,愛的義無反顧,伊曾愛了,愛的銘心矢骨!

  君說“等待”,伊便等待,無怨無悔!

  二一瞥驚鴻美麗了伊一生的夢

  光陰流轉,千年,花開,雲落,若歌,若夢,歲月的斑駁里伊落花而立,形若清蓮的身影在裊裊荷塘中微微蕩漾,散開了荷塘的憂傷!

  伊黛眉如月,面若緋紅,蓄一片如雲的長發,在荷塘里輕舞飛揚,輕捻一朵薇薇落花,歌舞漣漣,再不去追究前世今生,再也不去探尋君心是否還有蓮心!

  有一種花開,看不見她含苞的綻放,卻可以聽到她經年流逝里幽幽的嘆息;有一種真愛,看不見她妖嬈的美麗,卻可以咀嚼她生命里荼毒的芬芳!

  當塵埃落定的時候,鴛鴦無交勁,花開不並蒂,伊卻依舊容顏未改,膚脂如玉,發似流泉,芳華絕代,碧落黃泉,若愛,唯有長相憶,可為什麼新人笑的時候唯有伊在哭?

  倘若生命如酒,君便是伊宿醉后的疼痛;倘若紅塵若夢,伊便是君夢中的清冷,最悲哀的塵寰里,伊只為君演繹了一個人的心傷!

  當梨花瓣飄落的時候,伊才知道,君愛的只是轉瞬即逝的美麗,而伊支付的卻是長長的生生世世!

  當青煙裊裊升起的時候,伊才知道,君忘記曾執手相握的誓言,而伊卻無法忘懷一瞥驚鴻的美麗!

  隔岸流年,君驀然轉身,碾碎所有的記憶,抽離關於君的一切,伊含笑飲刃,墜入下一個輪迴!

  三為愛花開到荼毒

  荷塘里的荷花又盛開了一季,淡雅的馨香,微白的容顏,習習的清風,在伊生命最凈美的的時刻,愛搖曳生姿,芬芳了那一池的荷香!

  伊默默的綻開絕代的容顏,芬芳了一季,殘落了一季,君一年一年的走過荷塘,只是君忘記了曾相守的誓約!

  年年花開,年年花落,一年又一年,牆外是無邊的春色,牆內卻是鴛鴦瓦冷唇齒寒。伊空等了思念,一年,又一年!

  時光如梭,轉瞬又是一年梨花落,玉階花前冷如昔,誰人憐?紅顏未老人空瘦,誰人惜?不思量,難想忘,空悵惘!

  幾度荒涼的等待,伊傾盡盛世的芳華,綻放極致的美艷。幾度離情痴迷,君穿影拂巷,消失在荷塘轉角,伊剎那間心碎滿地,牆內依舊是霜華凄清,冷重重,牆外依舊是竹影搖曳,桃花緋紅!

  如果這一生只是這樣的短暫,如果這一世只是這樣的久長,如果所有的誓言都是謊言,當初又何必信誓旦旦,伊再也無法目空一切。

  內心百轉的清愁,最終凝結成生命里那一抹深情的眷戀,荷塘里為愛花開到荼毒,卻終等不到歸期,原來伊只是君生命里半闕唯美的詞!

  驀然回首,愛已不在燈火闌珊處,恍惚中憶起君曾許伊“世世相約,執手相握”,伊曾諾君“花開並蒂,永不離分”。奈何昨日芳菲已過,物已是,人已非,怎奈小樓昨夜又東風,花又落,花開無聲,花落亦無聲,誰又能剪一段時光,許伊一段芬芳?

您正在瀏覽: 剪一段時光,許伊一段芬芳
網友評論
剪一段時光,許伊一段芬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