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路一段一段的走

路一段一段的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我自小體弱多病,結婚後依然如此,同事們戲稱我為“林黛玉”。丈夫心疼我,為我買了運動鞋,督促我鍛煉身體,可我生性喜靜不喜動,常是三天打漁兩天晒網,鍛煉往往無疾而終,弄得丈夫也沒辦法。

  今年暑假前夕,一家人飯後閑談,又重新激發了兒子的繪畫興趣,這次我和丈夫一致贊同(皆因前兩年由於各方面條件限制,我們做工作讓兒子放棄繪畫,想起來有些慚愧。),而且我一不小心告訴兒子說,我騎自行車帶你去畫畫,兒子連聲歡呼,丈夫不失時機的加一句,你媽一定會言而有信說到做到。看着丈夫心花怒放的模樣,我懷疑自己又掉進他設計好的陷阱,要知道他屢次勸我運動都敗走麥城。可是一言既出,容不得我後悔。因為我要給兒子樹立榜樣,告訴他做人應誠信,一諾千金。

  第一天帶兒子去畫畫,想着三十華里的路程,心中依然膽怯,面上卻裝着自信的樣子,兒子就在我身邊。剛開始的十里路我意氣風發,輕鬆自如;接下來的路程我由吃力到氣喘吁吁,汗出如漿,腿像灌了鉛一樣沉重,感覺怎麼騎也騎不到終點;我心中不停的呼喚:“長生天,賜我力量吧!”因前不久看了電視劇《成吉思汗》,記住了裡面的這句話,此時它雖不是靈丹妙藥,卻也支撐我走完了全程。當我香汗淋漓的把兒子送到繪畫班時,正趕上上課,我如釋重負的鬆了口氣,為兒子,也為自己。

  回家的路程依然遙遠,但我卻不再懼怕,因心中有一個個具體的目標,我把三十華里的路程分成三段,每段十華里,騎完十華里當自己完成了一個小目標,心中竊喜,再加上積極的心理暗示,不知不覺就到家了。首戰告捷,心中愜意極了。接下來的日子為兒子我學會了堅持,學會分步驟完成心中的目標,到也過得雲淡風輕,極其舒心。

  兒子的繪畫學習結束的時候,我竟非常留戀騎車送他的感覺,路上的景物依舊,每段路的站牌靜靜佇立着,但於我卻相看兩不厭。

  路一段一段的走,學會分步驟來完成心中的目標,終能如願,對我們來說,學習如此,工作如此,生活亦如此。

您正在瀏覽: 路一段一段的走
網友評論
路一段一段的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