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感悟春天

感悟春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小景

感悟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把冬天的美麗裝進金色的馬車,讓他踏着殘冰碎雪的呻吟,駛向溫暖的春天,去與天真的孩子為舞、與年輕的妻子同行、與年老的母親為伴。

  春天是醉人的季節。春天的田野是花與生命的海洋。有了冬雪如酒般的澆灌,泥土醉了,不知不覺間脫去了厚厚的凍殼,把他無比的活力展向世人。泥土用他那特有的氣息召喚着天外呢喃的亮燕歸田。春天以她如少女般的情懷,醉倒了窗前屋后的生命載體花、草、樹……,讓他們脫去了冬天的偽裝並表露出最陽光、最青春的風采。

  春天是耕耘的季節。中國有“一年之季在於春”的說法,這句古話道出了春天在一年四季當中的位置。任何事情沒有春天的辛勤勞作,秋天的收穫是可望而不可得的。犁鏵是春天最有力的聲音。大地的主人用創造生命的犁鏵在廣闊的空間中努力的書寫、繪畫,把一冬天的壓抑全力的發泄出來;把一冬天的希望和心愿奮力的表達。犁鏵為此而驕傲,他的肩頭擔負著迎接春天的使命,並承載着一家老小對幸福生活的熱切願望。

  年年歲歲都有春,歲歲年年春不同。在中國這片古老的大地上,春天永遠多於冬天,春天永遠取代冬天。“春節”是那麼吸引人的心弦,“過年”成為每一個中國人熱切的期盼和永久的嚮往。在“年”的交替中,春天註定成為了歡樂的海洋。頃刻間全國上下張燈結綵,神州大地龍騰虎躍,真是新年新氣象。因為去年的喜事太多,今年的春天來的格外的早,因為去年的歡樂太多,今年的春天更加的快樂。“鬧春”一再成為傳承華夏千年優秀文化、凝結億萬炎黃子孫萬眾一心的精神動力,這充分展示出中華民族愛好和平,嚮往安定、團結、幸福生活的崇高願望。

  “春風吹,天氣暖,冰雪融化,種子發芽,杏樹開花……”這些是而時上學時的春天,也是裝在幼小心靈深處的春的記錄。在春的日子裡,讓我們用手去觸摸春天,用心去感受春光吧!

您正在瀏覽: 感悟春天
網友評論
感悟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