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鶴衝天

鶴衝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誰的洞簫,吹開了滿城的萬紫千紅?誰的指頭,盛開如粉黛的櫻花,紅了天邊的朝雲?誰的細雨濕了誰的衣襟?誰的梨花盛開在誰的縞素;又是誰的嫣然一笑,如柳盪湖波,漣漪千年?

  是你在月下臨風處,起了一聲洞簫,開盡滿城繁花無數;是你的指頭,寫下萬載華章,墨香沁了天下人的心頭;是你在橫槊上,銜殤賦詩,嘆韶華易逝,李廣難封,壯志難酬,悲泣了天地,絲絲如縷的細雨,早足以滂沱了萬世人的衣襟;是你在東風破后,慣看梨花白,招了她的嫣然一笑,縞素白,玄都觀里桃花紅了一個季!

  在細雨濕梧桐之時,你撐起了油紙傘,在江南雨巷中徘徊,那如丁香花般的姑娘,你是否依然在尋覓?江南江北,塞里塞外細雨閑花落無聲,黃沙孤煙靜連天。你的古屋不再,我的重城未老,那木門上的斑斑痕迹,那城牆上的支離破碎,是否曾記?

  攜你的手,在煙花三月的揚州,奏一曲高山流水,讓細雨閑花、缺月疏桐作伴,我們在那冷冷的小沙洲上,翩然而去了無痕迹。

您正在瀏覽: 鶴衝天
網友評論
鶴衝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