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愛與被愛

愛與被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是找一個愛自己的呢還是找一個自己愛的 很古老的話題,被人再一次問及,只是,我答不出新意。找個彼此喜歡的吧,雖然遺憾,但至少,沒有那麼委屈。我說。?

  ??年少懵懂時,總是渴望能遭遇一場轟轟烈烈刻骨銘心的愛情,不然,豈不是枉負青春 飛蛾撲火,在年輕的眼裡,有的,只是義無返顧的美麗和永浴愛火的傳奇,哪裡看得見那自焚的灰燼,更有,那束依然跳躍着招惹飛蛾的溫暖火焰,何曾為誰減去明亮絲毫。

  ??那時不知,其實刻骨銘心的,不是愛情本身,而是,愛留下的痛。那些我們曾經以為永遠永遠也忘不了的人和事,在多年後的某一日,任你如何的細細回想,卻始終,不得清晰,可是,想要徹底忘記,似乎也不太可能。或是哪個慵懶的午後,或是某個突然夢醒的夜半,或是,走着走着,忽就有了似曾相似的某個拐角,一些零零碎碎的片段,就幽靈般飄了出來。往事如潮,但,僅僅洶湧於心。肆無忌憚的日子,只鮮活在想象里。??

  ??也許,唯有那不肯消去的痛,才能證明,愛,它的確來過。有些美麗,是要錯過來成全的,沒有遺憾,記憶,又拿什麼來作更好的裝飾??

  ??雖然,也常耿耿於懷。耿耿於懷的是什麼呢?那些依然明了的痛嗎?還是,我們再也無法那麼投入地和疼痛再恩愛糾纏一回??

  ??兩心相許兩情纏綿的愛情,誰都嚮往,只是,愛如帶刺的玫瑰,不管如何嬌艷香甜,想要抱了滿懷,心,總會難免扎傷,而一直小心翼翼地握着,似乎總覺隔了距離。起初的如何都是好,漸漸的,竟是如何都不覺好了。??

  ??情到濃時情轉薄,初聞這話時,總覺不解,待碰到那句情深情更怯,所有的疑惑,都有了答案。誰知道那個“薄”字里,藏了多少的深情浸染了多少的眼淚?只是,不管在誰的面前肆意洶湧,在某個人面前,卻從來不肯灑下一滴。??

  ??轉身,不作揮手的別離,不是真的可以瀟洒到來去自如,只因——怕,怕自己負擔不了那份深情,怕所有看似漫不經心的隱藏,終有一天,再也,藏無可藏。?

  ??曾經滄海難為水之後,是心的慢慢沉靜。終於明白,愛情,太多的患得患失柔腸千結,太多的欲語還休欲罷不能。不是所有的心,都承擔得起那份歡與痛。揮揮手離去只需一瞬,而忘卻,需要太多年。??

  ??還是喜歡來得從容,平和,再也不用牽腸掛肚望穿秋水,再也不用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再也沒有莫名的悵恨難解的疼痛。沒了糾結的日子,一切,又都雲淡風輕。?

  ??不是說愛情如同麻疹嗎 出過一次麻疹,終身免疫;那麼,一生遭遇一次愛情,也就足夠了。剩下的,找個喜歡的人柴米油鹽,安安分分過日子就是了。平常人,平常心,日子,也當是平平常常。?

  ??有時會想,當愛情升華為婚姻,它會禁得起生活中那麼多的具體和瑣碎嗎 愛情是純精神的,而婚姻,有太多的物質牽扯其中。怕只怕,愛情被柴米油鹽熏得面目全非,最終,連回憶都沒有了。?

  ??愛有多深,傷便有多深。因為我們總想從彼此的傷里,來測量愛的深度。患得患失的愛情呵,叫心如何從容 ??

  ??還是把愛留給回憶吧。生活中,喜歡即可。?

  ??愛與哀愁,像杯烈酒,美麗,卻難以承受。

  本文作者:聽雪*

您正在瀏覽: 愛與被愛
網友評論
愛與被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