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你還好嗎

你還好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走過了青春,站在人生的中途,看着猩紅的遠山銜着落日跌進歲月的長河,我聽見了一聲聲嘆息,穿越了時空,仿若恆古的風,來得如此的悄然,如此的落寞,直達我的心底,分不清是他人的還是自己的,或者是我們都在用年輪編製成了易碎的花瓶,然後枉然的剪下年華,插入瓶中。二十來年,日升日落,花開花謝,幾度月圓又月缺,人生轉了一個又一個的彎兒,遇見了一個又一個的人兒,書寫了一段有一段的故事,最後,不得不用淚水去銘刻一回又一回的散場,你,我,他,還有她,那些我們哭過,笑過,鬧過的時光都成了昨天,到如今被喚作回憶的回憶,泛黃的書頁,我用記憶去裝訂,用片段去串聯,用無眠去懷念。泡一杯茶,打開電腦,鍵盤輕撫我顫抖的雙手,今夜,此時,它便要幫我用最凌亂卻又是最純真的舞蹈記錄下一張張熟稔的臉龐,還有那些無言的訴說,笑意,如此的清淺,紅塵漫步,輕輕的問一句,遠方的你,好久不見,還好嗎?

  從海上上吹來的風

  夾雜着想念的氣息

  打開門窗

  我伸出雙臂

  ——擁抱

  細雨中

  我聽見了

  情意綿綿的話語

  好久不見

  ——你還好嗎

  /

  四月

  打青煙細雨的江南走過

  一個水做的女子

  撐着油紙傘

  淡紫色的旗袍

  散發著丁香的味道

  她在青石板上徘徊,又徘徊

  巷子深處

  他想問她——

  好久不見

  ——你還好嗎

  /

  夜

  微涼的襲來

  ——是風

  怎的化成了雨

  滴落在指尖

  浮現在眉心

  是什麼

  在窗楣上盤旋

  是什麼

  揪着窗前凝眸人兒的心

  那年

  陌上花開時

  他未歸來

  又一年

  花都開好了

  好久不見

  他還好嗎

  /

  記不清是怎麼開始的,忘記了是如何結束的,只能感覺歸去的時候,淚水憔悴了花一般的容顏,撕裂的心消瘦了遠古的念想。

  經歷了多少次離別和重逢,仍然學不會釋然,看盡多少人情冷暖,還是無法冷卻溫暖,聞過多少回落花殘香,無奈嘆息依舊,佛祖說:人生苦短,本是虛幻,多少紅塵事終是鏡花水月。”可是我是如此世俗,如此卑微的一個女子,我的心是如此的小,我懷念的的時光停留在回憶錄中,歲月留下的那些痕迹是我的寶藏。

  一個人,穿一條灰色的休閑褲,一件白色的T恤,背一個背包,重複的聽一首曲子,灰色的天空下,走過一條又一條街,在追尋那些如煙似水的往事,還是在追逐那些遙不可及的未來,我不禁問自己,失去的歲月是為了什麼?我到底為何徘徊?為何會迷失?當所有的淚水起航之後,便註定了結局,而我又妄圖改變些什麼呢?明知枉然又為何要去執着呢?許多年前嬉戲的兒時玩伴,許多年前我放生的那條魚兒,許多年前媽媽給我扎着的兩條辮子上的淡紫色絲帶,一幕幕,被命運裁剪的極其精緻,完美,在一個夏日的午後就這樣毫無預警的呈現在了我的眼前,是什麼再次模糊了我的雙眼,抬頭,天空更加灰暗了,一如我此時的心情,忽然明白,失去的歲月就是為了銘刻,然後忘記。

  起風了,髮絲隨着我的心情在飛舞,把那些心傷的過往狠狠的拋在了身後,兩袖清風,我一如既往的向前走,一個人風輕雲淡,天馬行空,我走了,走了,許多年之後,如果相遇在某個街角的咖啡店,惟願彼此都能說一句,輕輕的說一句:好久不見,你還好嗎?”

  好久不見,你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你還好嗎
網友評論
你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