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河南的天空總是灰灰的,就像隨時都會塌下來一樣,讓我懷戀家鄉天空的湛藍,那明亮的如水般的顏色彷彿隨時能把人的內心洗滌得很乾凈,讓我想到你,和天空一樣單純乾淨的你,和你有兩年沒見了,但你那隨時微笑着的純凈的臉總能浮現在我面前。

  沒有地址,沒有電話,音信茫茫。

  與你攜手走過那段最壓抑的日子,你說帶着希望夢想才能飛翔,有我的陪伴你不在辛苦,我又何嘗不是呢?一別經年,只有想念,想念那段與你穿梭在霓虹燈下的晚上,與你吃很辣的食物時候的淚流滿面,與你站在橋上面對旋轉的風車大聲呼喊,與你一起憧憬美好未來。我們說我們是一體的,但……

  “四季的雨落雪飛讓我心醉卻不憔悴,青春的花開花落讓我疲憊卻不後悔,’不知是那首詩里的,看一遍就不能忘了。青春,朋友,成長,是那樣的美好,但又那麼的感傷,不知高興從何而來,悲傷從何而來,但一切又是那樣的真切,你會突然跑到我跟前,或坐到我旁邊一言不發,望着我,然後大顆大顆眼淚滾出來,看你哭得像個孩子,我不知該說些什麼,只能一次一次為拭去臉上的淚水。右手牽着左手,是右手眷戀左手的溫度,還是左手需要右手的安慰,從來不知道我可以撫慰一個人的心傷,走進一個人的了內心。

  你去了武漢,我還掙扎在書山題海之中,不知那樣的日子何時才是一個盡頭,你說大學里沒有壓力但很空虛,很懷戀高中里的充實,你讓我好好念書,然後我們在武漢相聚,但……去年的一次相逢,一次相擁,一句你要好好的,讓我內心一陣酸楚,一陣感動,也許我們就因那次相逢后從此將南轅北轍,太多不舍太多無奈。

  孤獨不是沒有經歷過喧嘩,只是長久的在喧嘩里卻忽視了自我的內心。所以我們要讓陽光照耀在內心最深處。那些事,那些愛,伴着我們的誓言,不要哭,我們要挑戰未知旅途。所以放棄感傷,繼續輕狂吧。

  天邊金掌露成霜雲隨雁字長綠懷紅袖趁重陽人情似故鄉

  蘭配紫,菊簪黃殷勤理舊狂欲將風醉換悲涼清歌莫斷腸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