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葉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每當心裡無聊時,總會想起家鄉的秋季,那時候不僅可以吃到美味,更重要的是可以聆聽秋風掃落,仰視落葉乘秋風。

  在這個秋季總有這樣感慨,學校的三年生活,二年彌晃中耍了遊戲,一年良心發現還需要學習,腦中總是閃過:“人生如夢,夢非人生”,於是油然出現了一瞬間:“那時候我還在上初中,有一次我和我的一個同學在坡上玩,遇到一位老者,說了這樣一句話……。”。

  前兩年沒發現,重慶的秋,其實也有落葉,只知道到處都是綠的,近來才發現綠那只是第一感覺。

  以前聽人說南國的冬天不冷,想起來,重慶如此之熱,冬天也得加一件毛衣,可想南國也差不到哪去,跟何況我貴州的一個同學說他們那也有落葉林,起初我還不相信!

  在這個季節,當你走在林蔭陌路,如果你能放慢腳步,並且微微底頭,你會發現地上很多落葉,或是單獨的一片,或是一片下面還有一片,甚至兩片。如果你第二次經過這裡,在進行相同的動作,可能你很容易發現,地上落葉的布局跟上一次已近大不一樣了。或者是少了,或者是多了,或者是······,如果這時恰好有秋風襲過或是看到環保工人,或許會有更多感觸。

  以前吧,根本不認同森田先生,現在吧,算是明白森田先生了,也算是好幾年了吧。這些天突然想到了金庸,記得《小李飛刀》的情節很是糾結,以前不明白,只看武打的了,想起:“李尋歡妻子林詩音被上官金虹明明白白的搶走,李尋歡有怨也只不過是寄託與林詩音而已,最後讀者恨未消,劇情已未有怨”。

  現在吧,算是明白了事物都是在不停的運動,也算是物理理論生活實踐了吧。好好學習了,還是很有激情而且還能堅持很久,但是2天不動筆,看見書吧,還是有一種不想的感覺,這時告訴自己,拿起書看十分鐘就會很想看了,於是拿起了書還是覺的不耐煩,不耐煩吧,卻很快2個小時過去了。

  就這樣,乘着風去旅遊吧,沒事就看看地上,當秋風襲來時只能使你越飛越高。

  王應麟說:“人之初,性本善”,老子說:“上善若水”,可見善在古人心中的地位。就像每片落葉終究要回到地上一樣。

您正在瀏覽: 落葉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