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緣起於文字,相識於網絡

緣起於文字,相識於網絡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下一站將會飄向哪裡,我的行囊裝着滿滿的忐忑,路過的風景,唱過的歌,有多少是我的。每個城市的霓虹都很美,哪一種是把夢點亮的顏色,隱約的希望和小小的我,總隔着一條長長的銀河。

  這是我的一位朋友紫煙寫在空間里的一段文字,摘錄於此,記於心間。

  ——題記

  記得,那天當我坐在屏前,打開了散文網的空間,一個叫紫煙的人給我留言說:你的文字,唯美而脫俗,甚是喜歡,同樣着迷文字的我,想加你為好友,好嗎?

  我並不質疑你的真誠,可說到我寫的那些文兒,真是慚愧,不值一提。我從不認為自己的文筆有多好,而且也些不出那些煽情或優美的文字,只是偶爾晒晒心事,聊聊過往而已,記錄自己生活的點滴,讓文字串起人生的回憶。在這裡,謝謝你的抬愛。

  我加了你的,有緣的是我們都鍾愛於紫色,那是我們的最愛,正如你所說∶紫色清幽、淡雅、浪漫、夢幻,我還送了紫色的空間裝扮給你。( : )

  雖然我們很少聊天,但關心着彼此,希望我們都會好好的,發自內心的真誠的。希望我們都能做一個陽光明媚的女人,不再感傷,不再落寞。有一種朋友,不必時時想起,但只要想起,就感覺溫暖。紫煙,你就是這樣的朋友。

  紫煙,不知道你此刻遭遇了什麼,可我知道,你現在不快樂對嗎?想要逃離這個空間,你不是說那是你用心壘砌的家園,怎麼能說走就走,怎麼忍心怎麼捨得呢?

  那個空間是我們心靈的家園,有淚滴、有歡笑、有真情、有溫暖。那些從指間滑落的,也許只有自己才懂的文字,尤其是在那些淚水打濕鍵盤的深夜,那些文字是最能觸動我們思想和靈魂的,沒有虛偽,沒有謊言,一行行,一篇篇,沒有經過斟酌,沒有加以修飾,赤裸裸的展現在那片心靈的凈土。在那個空間里,不論快樂和憂傷,都可以盡情傾訴,它不會嘲笑你,譏諷你。

  紫煙,其實,不論人和事,逃離並解決不了什麼。有些事不是你的離開就能成全的,也不是你離開了就不再傷心的,有些東西是刻在心間抹不去的。逃離的知識一個環境而已,一個依賴的空間而已。

  就算你離開了,有些人不是你不見就不想念的,有些傷不是你不碰就不痛的。他們都真實的存在着,存在於你的生命,你的靈魂。逃離只是一種形式,而那個結卻系在心裡,只有心真正的放下,方可釋然。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你知道嗎?我曾經為愛執著,卻被愛所傷,曾經為愛背井離鄉,付出全部,最後卻傷痕纍纍,一無所有。也曾遇到愛,可卻不能擁有,只有珍藏於心間,一個人孤獨走在這傷心的城市,還固執的不肯離去。

  我也曾想過逃離,可逃離了又能怎樣,一切都已發生,回不到最初,只有面對,堅強的面對,迎着風雨前行。還記得我說過的話嗎,“折斷了翅膀,我用心飛翔”風雨中那點痛算什麼,不管你你正經歷着什麼,勇敢的面對。一句最常說的話送給你∶相信明天會更好,人生有晴天!

  紫煙,你說∶又要重蹈覆轍了,心累了,心倦了,離開時最好的釋然方式……漸行漸遠的時光,會讓我們忘記本該忘記的一切,忘記本該會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當自己欲罷不能,力不從心的時候,只有逃離,迴避。

  我不清楚你的過往和現在,如果不能忘記就好好的記着,珍藏有時也是一種幸福。如果離開是你現在最好的選擇,我唯有祝福你。不管怎樣,我都希望你好好的,就算離開了也是暫時的。讓腳步停止,讓心歇息,讓愛擱淺,有一天希望你再次回到這裡,我會微笑着說∶“紫煙,好久不見,一切可好?”離開的時候別忘了帶上我的祝福,珍重,紫煙!

您正在瀏覽: 緣起於文字,相識於網絡
網友評論
緣起於文字,相識於網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