剜心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一點心思采明月,一絲憂愁陌上霜。

  清晨。我揉着惺忪的睡眼打開窗戶,一縷陽光淡淡的射了進來,雖然並不溫暖,但卻給我陰暗的卧室帶來了一絲光明!不用推開窗戶,就能聽見麻雀嘰嘰喳喳的叫喚聲。即使是清晨,陽光還是那麼刺眼,無法面對!

  我曾經形容過一個人是太陽,而我是月亮。只是最後,太陽慢慢遠離了,所以月亮的光亮也開始慢慢變得暗淡了!現在想想,發覺也沒有什麼了。並不是什麼人都能一直和你在一起,即使是在要好的朋友!這其中就牽扯到了一個故事,真實的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

  那個她是我高中同學,認識四年了,因為一直沒有忘記她,去年的時候感覺自己時日無多,便下定決心去面對她。她雖然不喜歡我,但我們還是經常在一起出來玩。我一隻都因為家裡的許多瑣事沒有一份正式的工作,只是偶爾寫些東西發在網上,卻從來沒有成功!所以她有點什麼事,我就經常去幫她。後來,我們在一次聊天談地的時候,談到了我最要好的朋友!這個朋友是我從五六歲就開始認識,一直到現在我二十一歲!後來,他們見了一面,便一發不可收拾的相戀起來!而我,卻只能忍着剜心的痛,默默祝福他們!

  我曾經一直以為,隨着時間的流逝,她會慢慢喜歡上我的。畢竟我是全心全意對她的!可是到後來,才發現,即使你做得在好,也不如那一瞬間感覺的抵達!然後,他們兩個就開始慢慢的遠離我了,從以前打經常發幾十上百條短信到現在一條短信,從以前打電話說上幾個小時到現在說上一兩分鐘。

  身邊的人都漸漸開始離開了!只有我一個人還在那條未知的路走着!

  昨天幫別人代課,從教室離開的時候,有個學生問我,老師,你怎麼不大聲的吼那些不聽話的同學呢?

  我愣了愣,說:“每一個人都是父母最寶貴的東西,我沒有什麼權利吼你們,如果你們不好好學習,最終對不起的是你自己,和你的父母!”

  家庭!我的家庭其實是十分暴力的,從小,我的母親就只會對我發脾氣。只要心情不好,就會用上木尺,然後脫掉褲子,使勁兒的抽,抽到她滿意為止。而我那樣對學生說,也是相信我的家庭只列外!父母都應該疼孩子的,不是嗎?

  所以,我不像有些人那樣,是有許多朋友的!因為小時候的畏懼,我並不相信身邊的人!就這樣,一直一個人過着擔心受怕的日子二十一年!想一想,也累了!

  在這個物價橫飛的年代,在這個人人都十分現實的年代,在這個人心險惡的年代。哪有什麼真正的感情,哪有什麼能值得信任的人,哪有什麼未來的希望!

  窗外,突的傳來了一陣鞭炮聲,聽說這個貴州偏僻的小鎮到月底就禁止辦吃酒席了,所以這幾天不管颳風下雨,走在街上到處都是酒席。

  我笑了笑,覺得十分無奈。不過還好,今天是個艷陽天!

您正在瀏覽: 剜心
網友評論
剜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