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職代會車間發言稿

職代會車間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職代會車間發言稿

  各位領導、職工代表:

  大家好!

  在這個集思廣益、凝心聚力、共謀發展的大會上,我很榮幸作為代表發言。剛才,我們認真聆聽了熊廠長所做的《行政工作報告》,進一步明確了今年工作的總體思路、目標任務和措施要求,這令我們倍受鼓舞、倍增信心、倍添幹勁。我代表**車間全體員工贊成熊廠長的行政工作報告。2011年**車間在各級領導的正確指導、各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完成全年經營收入6227萬,實現利潤195萬,扣除蓉金過賬產生的收入和利潤,全年完成經營收入4509萬、利潤137萬,取得較好成績。

  今年**車間將面臨更大的困難和壓力。瑞豐、瑞興、瑞達三大水泥廠由川威控股后,維檢業務直接丟失,這意味着**車間2012年的收入在2011年的基礎上直接減少1292萬;**車間兩大收入主要來源--機制公司和**,機制公司2012年業務全面降價,勞務降低1.5%直接導致收入與凈利潤同時損失10.5萬元,鑄造清整后道工序每噸加工費各降10元直接導致收入與凈利潤同時損失13萬元;**方面目前丟失主線檢修業務246萬元,其他業務目前尚為談定,也很可能面臨降價的威脅。另外,**集團在建工程和新投資項目減少,二級單位費用壓縮都導致**2012業務減少。面對困難和壓力,我們不等不靠、主動出擊,克服無廠房無設備及專業技術人員缺乏等因素,積極開拓市場,提高維檢質量,我們通過認真學習領悟工作報告,2012年我們將站得更高、看的更遠,思考得更多,我們會以更強的魄力,更新的思路,務求在去年發展的戰略上領先一步,在觀念上超前一步,創新管理機制,完善經營考核管理體系,聚力集智、克堅攻難,確保今年的任務指標。

  2012年**車間主要開展以下工作:

  1.加強各二級單位的維檢業務的管理。每月定期走訪**檢修單位,掌握檢修服務質量和**單位的生產狀況,根據實際,遵循"推進精細化管理、強化過程管理、提升執行力"的工作思路,全方位、全過程抓執行,強化外委施工隊伍現場安全管理和工程質量管理,向管理要質量、要進度,有針對性開展技改項目和備件的維修業務,積極做好新市場的開發工作。

  2.大力開拓攀信的維檢業務,和其他各二級單位的整體工程項目業務,推廣項目經理管理制度並強化工程項目管理使其成為**車間經營收入的增長點。

  3.加強內部管理和內控。全面推行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為主要內容的經營管理,將各項經營指標細化分解,落實到班組和個人,建立考核激勵機制,抓好每天、每月、每項工作任務量的考核,深化"雙增雙節"活動,深挖內潛,節支降耗,控制成本,提高經營管理。

  4.狠抓安全管理。在安全上下狠功夫,堅持不懈強化現場管理,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加強班組建設和安全教育,築**全防線,不斷強化職工安全意識,實現全年零事故的目標。

  最後,讓我們在廠領導的正確指引下,攜起手來,卯足幹勁,以更積極的姿

  態,更飽滿的熱情,更務實的作風,排難而進,圓滿完成2012年的各項目標任務,以新的境界、新的思路,實現新的跨躍,為起重廠的發展壯大做出新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職代會車間發言稿
網友評論
職代會車間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