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你的孤獨,雖敗猶榮讀後感

你的孤獨,雖敗猶榮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你的孤獨,雖敗猶榮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百年孤獨

  你的孤獨,雖敗猶榮讀後感(一)

  看完這本書,你要問我書的內容,我也只能說是關於孤獨的很多故事,我本不是愛看書的人,文采也不好,字複雜一點都不認識。看過就會忘,但還是想寫出我看完這本書後的感覺。

  說到底孤獨這事兒都是自己給自己強加的,我不怕說,我的確常常感到孤獨。一個人的時候,別人無法理解你的時候,安靜的坐在那裡也會突然讓自己陷入孤獨的情緒中,然後自己跟自己在心裡憋屈。我給朋友的感覺總會是大大方方的,不矯情,不喜歡人家和我玩感動的戲碼,脾氣不好,不熟的人會覺得我不友好,因為我不會對他們笑。(當然,我是這樣覺得他們這麼看我的)很多人都會覺得我是個沒心沒肺的人吧,對事情的態度很輕鬆。就算我說我會被一幅圖一句話感動到熱淚盈眶也不會有人信,因為所以認識我的人都覺得我不是那樣的人,我也只能說,這只是我願意給別人展示的我。因為即便我感動的死去活來,這麼多年來,也不願在人前哭。之前口語課不怎麼熟的同學寫介紹我用了outgoing,這大概對我展示自己的方式的肯定吧。我也希望我能像我展示的那樣活,這樣就不會偶爾覺得累了。我朋友不多,按我能說部分真心話的程度來算就只剩下我親姐,還有兩個十幾年的朋友。我不會選擇和人說出我深層次的話,現在不會,以後也不會。我自小到大並沒有什麼影響我的人生,或許我是生來自卑的人。自卑,又敏感。敏感到連我自己都會想要抽自己一耳光,何必為了一個眼神一個細節和自己過不去呢?對朋友,我不願付出太多,我會用你對我的程度再少一點對你,這樣以後不聯繫也會坦然一點吧。和書里說的一樣,有些話只能說給自己聽,說給別人的,都是加工以後願意說給你聽的吧。就是這樣,有些事情,就連女生之間很容易問的你喜歡過誰的問題我也只是旁聽,我卻永遠不會開口說,問我一年了,還是不肯說。不是我做作,我只是說不出口,有些事情我是真的沒有安全感,我不肯說,是怕我自己為我之前的回憶建築的城堡被玩笑轟塌。再比如別人問我對她的衣服穿着做評價,就算我認為再丑,我也不會說丑;她行為或許噁心到我,我也不會說。就這樣,才不會輕而易舉被人討厭吧。

  也很喜歡書里說的人生只有一頭一尾,但一個人真正的人生卻是從你想使勁的那一天開始的。我的理想只有我知道,還有我親愛的"哥哥"也了解小小,我希望我哪天開始使勁,不是朋友們的嘲諷,而是支持。其實朋友間最見不得的是嘲諷,有些玩笑可以開,有些,關於人生的,關於夢想的,打擊多了,只會讓我以為你是真的不希望我變好。

  最後,我只想對出現在我人生中的朋友說一句對不起,我做不到坦白,做不到親如姐妹親如兄妹。因為我個人的性格已經吃了很多苦,這些苦你們絕大部分壓根不知道也不會明白,或許你們壓根不在意,可是我會在意。我自己的性格我目前還改不了,從你們對我的評價我也知道我不願表露的性格未曾影響你們太多。原諒我對你不及你對我的好,原諒我學不會安慰不舒服的你,原諒我也請體諒我。

  我希望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會學會放開心不去多想,學會去享受一個人的孤獨。

  《你的孤獨,雖敗猶榮》讀後感(二)

  簡寧 140930

  偶然的偷得浮生半日閑,就把劉同的《你的孤獨,雖敗猶榮》這本書看完了,爾後每天忙忙碌碌,人也越來越懶,讀書筆記也就一拖再拖,拖到了現在才來寫。計劃趕不上變化的事常有,遇見了卻也往往難以釋懷,以前還能堅持晚上睡覺前看一個鐘頭的書,現在卻很勉強了,當然,你不理解,我不怪你,因為這是我的孤獨。

  一個人吃飯,一個人上課,一個人泡圖書館,塞上耳機就是一個世界,你說你不孤獨,但你從未意識到,你的孤獨其實已經暴露無疑,只是沒有人在意而已。無論你怎麼假裝瀟洒,佯作鎮定,心裡難免覺得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你渴望被理解,又害怕被理解,你嘗試着去對每一個人好,你說愛人者人恆愛之,但現實中很多人會把你的好當成是理所當然,當你在需要他們幫助的時候,你發現原來這種東西其實是單向的,並不是平等的,他們並不能如你所願的給予幫助,你感到挫敗,感到孤獨,沒有人能夠體會到你的感受。可是在這之後,你還是堅持相信愛人者人恆愛之,這讓我很欣賞你,你的孤獨,雖敗猶榮。

  曾經聽過這樣一句話: "If you wanna go fast ,go alone ;If you wanna go far ,go together." ,我問過我自己,我的答案是什麼,是想 go fast 還是想 go far ,以前我的選擇是 fast ,但我現在會毫不猶豫的選擇 far .正所謂,羅馬不是一日建成的,羅馬也不是一雙手就能建成的,是好幾雙手同心協力的成果。還記得龍應台的《親愛的安德烈》里有這樣一句話: " 人生像條大河,可能風景清麗,更可能驚濤駭浪。你需要的伴侶,最好是那能夠和你並肩立在船頭,淺斟低唱兩岸風光,同時更能在驚濤駭浪中緊緊握住你的手不放的人。 " ,我相信在不久的某個時間裡,總會遇見這樣的小夥伴一起同行。所以此刻要不氣餒,有召喚,愛生活,享自由,你的孤獨,雖敗猶榮。

  " 雄城壯,看江山無恙,誰識我一瓢一笠到襄陽? " ,沒有人比自己更了解自己是怎樣走過來的,從負隅抵抗,到冷靜旁觀,終於明白成長中種種的孤獨感,其實也是在深深的紮根。並不需要被理解,心底有數就好,你的孤獨,雖敗猶榮。

  劉同的《你的孤獨,雖敗猶榮》讀後感(三)

  用兩天的時間,看完了劉同的《你的孤獨,雖敗猶榮》。自從戒掉看電子書的壞毛病,已經很久沒有完完整整的看完一本書,而這本書也是無意間發現然後買了, 可是卻用兩天的時間從頭到尾的讀完了。

  與其說是有同感,還不如說是他自己的經歷更真實,而且讓我從他的書里,讀出了自己的孤獨。

  為什麼我們一直努力,一直在選擇,而我們為什麼會慌亂,會迷茫,會覺得孤獨,其實都是因為我們希望未來的自己能越來越好不是嗎?而我們卻又畏首畏尾,擔心慌亂,以至於更覺迷茫、孤獨。

  現在的我,做着一個不好不壞的工作,也不想突破,也不知道該從何突破,而且關鍵,很清楚,自己在這裡干不會太久,所以也不是那麼努力的工作。

  可是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越來越好,都希望可以成為別人口裡的"驕傲"不是嗎?

  而相對於這樣的環境,其實內心更多的是惶恐不安吧!因為自己的不安現狀,因為自己的矇混態度,更討厭自己,更因為自己希望自己越來越好,卻又不知從何突破。所以更多的是對自己的討厭,甚至於擔憂吧!可是這樣的心情訴與誰聽,那麼只能選擇隱藏吧!但是卻讓自己越來越遠離初衷,越來越不知方向,越來越不知所措。

  以前,心情不好或者難以排解心裡的情緒,我都會隨便寫寫自己的心情,寫寫看看,寫完之後,心情就好好些,也會找到方向繼續前進,雖然不一定對或者錯,但是起碼我會有了選擇。

  而如今,對於現在的自己,已經不知道該如何用語言來形容,也不知道如何用語言來安慰自己。與其說不知道自己想要,或者自己內心的想法,更多的是可以的逃避吧。

  這兩天讀了劉同的《你的孤獨雖敗猶榮》,雖然我還不是很清楚未來我要做什麼,怎樣做,會怎樣選擇。但是我知道,我是希望自己越來越好的, 我也不想要再逃避,再麻木自己。會對自己做出選擇,不論結局好壞,起碼我一直在努力,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謝謝你,謝謝你寫了這本書。也謝謝我,謝謝迷茫的我無意中看到了這本書。

您正在瀏覽: 你的孤獨,雖敗猶榮讀後感
網友評論
你的孤獨,雖敗猶榮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