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哀莫大於心死。你會不會,了解我內心深處的絕望。

  如果可以,請讓我再心痛一次。至少可以證明我還在做我自己。我還是那個有真心,會掉眼淚的女孩。只是現在,連心痛都沒了。親愛的,我麻木了,我已經沒感覺了。當高考落榜的那一刻,當父母離婚的那一天,當你說你已經把我放下的那一秒。我的心,狠狠的碎了。我終於明白了什麼叫內心深處的絕望。請原諒我的絕望,我一直沒學會堅強。

  有些人,不情願又不得不放開。你是否,明白我真的捨不得。

  你喜歡我時,我認識你。你愛上我時,我喜歡你。你離開我時,我愛上你。原來我們真的在錯過。一直在錯過。高2那年,你知道我為什麼要離開你嗎?因為我要考個好大學,離開那個非嫖即賭的爸爸的家。我要怎麼樣,講這些給你聽啊,親愛的。你一個無憂無慮,家境優越,不諳世事的小少爺,怎會懂我灰姑娘的悲哀。你不是我,你不能體會我生活的辛酸。更何況,我不能讓我們的感情不單純啊。於是我不情願又不得不離開你,再也不回頭看你一眼。我記得,我全都記得。你傷心的給我打手機,我卻心硬的聽着鈴音響了一遍又一遍。你天真單純的逗我笑時,我卻以冷漠自私的面孔相對。年少的心,脆弱的不堪一擊。你一直認為,我分到了實驗班,為了學習甩了你。你那麼恨着我。可是你錯了,為了你,我可以放棄一切,包括我自己。只是面對媽媽,她是我唯一的依靠啊,我不能丟下她。我捨不得你,正如你捨不得我一樣。我拚命的說服自己,至少你還存在,我沒有失去你。於是才能夠堅持這麼久沒你的日子,不然,我真的活不下去。請原諒我的無能,無法同時選擇你和媽媽。但是在我心裡你那麼那麼重要,比我自己都重要。

  我還在原地等你,你卻忘記來過這裡。

  那次,我心痛的無法抗拒,於是突然出現在你的面前。戲劇性的,你不知道怎麼的摔了一跤,我當時偷偷開心笑了。卻在我走後,你淡然的和我姐說了一句,請她不要再打擾我平靜的生活,我已經把她放下了。那一刻,你懂嗎?我欲哭無淚。我還在原地等你,你卻忘記我了。我狠心離開你,卻從沒放下你。你卻真的把我放下了。為什麼,你讓我學會相信,你卻不再相信。你教會了我愛,你卻不再去愛。你知不知道你對我有多麼重要,你知不知道為了你我可以不要全世界。你知不知道也是為了和你在一起,我才要好好學習,才能有這個資格。當初我是懷着希望離開你,如今我卻是帶着絕望不得不離開。我心痛的忍着,想着等我完成使命,好對你有個交代。請原諒我的打擾,在你決定放下我時,卻突然聽到我的消息。

  如果你知道過去的我,也許會原諒現在的我。

  換做任何人,都不會相信我的故事和獨白。我也寧願它是一篇校園純小說,從沒發生過。你知道嗎?我只想單純的快樂,過着平凡而不平庸的生活。我出生在一個特殊的家庭里。一場註定錯誤的相遇讓天真單純的媽媽拋棄家庭來到爸爸的老家。只可惜,她遇錯了人。[鬥魚]里小燕子很幸福,因為她遇到的是於皓。他起碼真心愛她,保護她。可媽媽卻沒一天幸福過。倍受折磨的她眾叛親離,無法獲得姥姥的原諒。媽媽曾走上絕路。姥姥也沒多看一眼。我是媽媽活着最後的依靠。所以,我是個不快樂的孩子。在特殊的環境長大,從沒享受過家庭的溫暖。內心深處幽暗絕望,沒有感情。外表多愁善感,敏感多疑。是你的出現,讓我明白了什麼是快樂,讓我開始學會微笑,讓我的生命充滿了意義。我想過如果我可以堅強,我便是下一個邰麗華,洪戰輝,就有能量自己溫暖自己。可我偏偏做不到堅強,所以我不能沒有你。請原諒我的自私,我需要你,受傷時只想你安慰。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高考結束了。我落榜了。我一個人盯着天花板,獃獃望了一夜。也許是宿命的安排吧,為了它,我拼盡全力,放棄該放棄的,也放棄了不該放棄的,仍沒結果。對不起媽媽,沒有完成你的心愿。對不起親愛的,為了高考我當初傷了你。結局是,媽媽要走,也許會帶我走,一路漂泊。而你,高考後見我,對我坦白說,見了你才發現,我當初早已經把你放下了。我懂,真的。即使你不提及,我也會主動消失。你讓我怎麼面對,面對不是同一世界的你。高考結束的那一天,我就明白,我已經沒有資格了。也許,註定我們有緣無分。就讓我靜靜地,看你離開。我沒有完成肩負的使命,也沒能陪你走下去。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靜靜看你離開。

  親愛的,原諒我。你曾經真誠的把心交給我。我卻狠狠揉碎了。我不是不愛你,而是不能愛你。今後你依然要相信愛情,把真心給一個適合你的好女孩,幸福的陪她走下去。你若安好,我便是晴天。而你,永遠是我的曾經滄海。

您正在瀏覽: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網友評論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