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

  明天就是元旦了,女孩又是最後一個離開畫室的,夜晚的風,她從來都不怕,即使始終在顫抖。凍得發紫的手,腫的連手背上的指紋幾乎都看不見了。

  那晚,零下7度,相比之下,以前的寒冷可以算得上溫暖了。她一手提着畫箱一手提着畫袋,背着一個卷了幾張畫的藍色背包,畫紙露出幾乎半截。

  車站,零散的人都哈着雙手,弓着腰等不及要坐上公車,風吹着她沒有時間剪的頭髮,較長的留海被風吹的擋住了半邊臉,那女孩總是沒有什麼表情。

  車緩緩的來了,提起畫箱畫袋,最後一個上了車,她找到了一個位子,把東西堆在最裡面,坐了下來,窗外,霓虹算不上絢爛,過節前夜晚的車總是有些稀少,或許人們在家團聚吧。

  城市夜晚的天空總是藍蓮矇著青蓮色,灰灰的,月亮也失去了方向,幸運的話還能看見一兩顆星星……

  到底站了,女孩提起裝備最先下了車。

  車門外寒氣直撲,踩着殘留的雪,開始快速的走。

  一路上很多人在望她,看着這個身材瘦弱卻提滿東西的女孩,那女孩一路半昂着頭,走起路來有些瘸,寒風模糊了她的視線,呼吸聲變得越來越重。

  走了一會,在花壇上放下畫箱,朝腫得像蘿蔔的手哈了哈氣,她使勁的搓手,可是已經沒有了知覺,摸了摸背着的露出的畫,半分鐘后,她抓起了畫箱,又走向了前方。

  路燈下,女孩嬌小的影子躺在殘留的雪上,雪被路燈照得亮晶晶的,很是好看,影子很短,透過影子看見頭髮被吹得很亂,忍不住笑了一下,女孩想起了一直支撐着自己的夢想,走的更快了,路燈在女孩的身後逐漸滅去……

  抬頭,一片重灰,背後竟全是黑暗,好在前方的樓層上有些星星點點的燈,女孩看着前方,覺得燈光很美,像自己的夢。

  因為相信,所以執着,所以堅持,所以瘋狂。

  前方的路,漫長的似乎沒有盡頭,女孩朝着樓層上有稀疏燈光的地方走去。

  灰色的路上總會殘留些別樣的色彩,像燈光,也像意象中的星星……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