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等你,若流年

等你,若流年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前些天,看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觸動蠻大,又去看了小說,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群人在談夢想時,柯景騰的夢想是,因為我的存在,讓這個世界有一點點不同。其實,在小說里,柯景騰在心裡說出了下半句:因為我的存在,讓這個世界有一點點不同,而我的世界,只不過是你的心。是呀,我的世界,只不過是你的心,這樣的青春,我們也一起擁有過。

  想起一首歌的歌詞:

  總是會想起我們第一次的相遇

  你的微笑,那麼甜

  我們陌生的不敢靠近

  那是我沒有想到會有一天是你

  陪我分享我的心情

  帶我飛

  我的世界因為你而放晴

  帶我飛遍世界每一個角落

  讓我看見天空多遼闊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沈佳怡,但是,是不是所有人都會有柯景騰的毅力,喜歡沈佳怡那麼多年。時常有人說,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是的,大家總是這樣自欺欺人的安慰自己的怯弱。明明是自己沒辦法對抗時空的阻隔,卻自己編個謊言騙自己。時空這座圍城困頓了不知道多少彼此不舍的心。但是,我覺得時空只是個懦夫,因為它只是信念的傀儡,只要你堅定,並沒有什麼可怕的。這讓我想起,楊過,他可以在斷腸崖等小龍女16年,那我們又會等多少年呢?有太多的錯過不是過錯,只是少了些許堅定,多了些許浮躁。如果你的柯景騰還在等你,那麼請不要輕易無視他。

  這就是我討厭一聲不吭就走掉的人的原因,你可以離開,但是請告訴那些還在等你的人,你要離開。因為他的堅定,在面對時空的空白時,是多麼的卑微。他可以有勇氣面對沒有你,但是不能接受明明你就在,卻無法感覺到你。那種被忽視的感覺,好冷。記住,不要讓等你的人為你傷心。那顆苦苦等待的心很脆弱。

  嘿,我的沈佳怡,你還記得我給你的英文詩么?你說看不懂,其實那是羞於表明心跡。Upatthestarsthouartgazing,olove!WouldImightbeHeaven,thatwiththousandeyesImightlookbackonthee。當你抬頭望着星星,哦,我的愛,我渴望自己成為天空,可以用千萬隻眼睛,好好看着你。

  等你,若流年,輕輕一眼,彷彿永遠。

  現在,腦海浮現的是雨果的詩:

  我在憂愁時想你,

  就像在冬季想太陽

  我在快樂時想你

  就像在驕陽下想着樹蔭

您正在瀏覽: 等你,若流年
網友評論
等你,若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