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有那麼幾日,心底莫名的生出一種微痛。這胃痛的思念一般來說來自那些人,那些事,那些種種。在寫過:“人生韶華,只得幾日盡歡,然時光太瘦,更是捉摸不透。”我便是發覺了,過往的事情是心靈的寶藏啊.

  我獨見,少時之樂。於是我回到那裡。

  夏日,大地坦蕩如砥。炙熱的太陽烘烤着大地,散出一股泥土的清香。有樹,濃濃的樹蔭籠罩起一片陰涼。雨季后,山上積滿了水。於是流蕩下來,我迄今都不知稱它什麼好。那水異常清涼,太陽照在上面,瀲灧着金光。那樹,那水,那少年,終使我沒忘。

  農村的少年,自然是特別喜愛這水的。一天天總是光着腳丫子在裡面趟來趟去,不時的用腳丫子踢起一陣陣水,潑到對方的身體上,然後看着對方的邋遢模樣,哈哈大笑的指着他說:“落湯雞”。被潑的那人也是用同樣的方法,潑了對方一身水。然後刻意學着剛才的少年模樣哈哈大笑。

  笑着,跑着,叫着,揚起水,伴着快樂,飄散在風中。

  我看着,似乎那少年是我。那快樂還在我的心中。誰忘了少年的陽光,誰記得那時的美妙。樹蔭下,片片光斑,訴說我數不完的記憶。

  我清晰的記得,那時母親用着水刷鍋。狉狉動動的,少年們悄悄地避開。等到那群母親發現的時候,我們早在那水之中嬉戲了。在水中似乎有無盡的樂趣,在我的記憶之中任何電子玩具都比不上。因為,那是少年的心貼心。我們比賽遊船,想想好笑,那竟是泡沫上插着根木棒!

  那樹木是歪脖的,在上面有個大坑。我們幾個坐在一起,手裡拿着木棍向前滑向後滑,模仿着小船。一起發出有節奏的聲音,後背貼着前胸,可以清晰地感覺到少年的身體里流淌着的脈動與激情。

  .......

  我嘆了口氣,慢慢的離去.因為思念,僅僅在我的心裡。

  ........

  現在是春季,我在公園裡種上了一顆種子。我期待他發芽,因為我在裡面傾滿了思念與祝福。

您正在瀏覽: 夏河
網友評論
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