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中秋的思念

中秋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庭院花深徑寂幽,黃昏無語蝶歸愁。玉纖香動小簾鉤,絮落無聲淚欲流。雲影徘徊月含羞,東風拂面冷清秋。梧桐搖曳影婆娑,形影相弔寄思憂。

  ——題記

  中秋的腳步越來越近了,每靠近一步我的心就會難受一分!

  害怕過中秋,因為害怕看到別人團團圓圓,而我卻孤單無依。從來沒有過的害怕,從來沒有過的思念,以前總想掙脫家的束縛,可是真的掙脫了,卻是那麼的思念,每一天每一天,看着家的方向,想着家裡的小院。

  星期天害怕看到別人一家人去逛街,去吃飯。每當看到他們我都會想哭,這時候才知道自己有多脆弱,這時候才知道家對自己有多重要。每當同事問自己想不想家,總是平淡的說不想,其實心裡早已淚流滿面,還要假裝堅強。

  害怕了過節,因為每當過節心裡的思念就會爆發,就會控制不了自己。害怕過節,因為過節的氣氛會觸動我最脆弱的心。

  終於讀懂了一首首思家、思親的詩,也終於體會到了,斷腸人在天涯!

您正在瀏覽: 中秋的思念
網友評論
中秋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