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收不回的漂流瓶

收不回的漂流瓶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收不回的漂流瓶在我的心中已深深烙上印

  收不回的漂流瓶在我心的中它已經被抹去

  ——題記

  關於漂流瓶,有一個很美麗的傳說:只要把寫滿心愿的漂流瓶輕輕放在水中,雙手合十,默默祈禱,就會有夢想實現的那天。

  花季雨季的歲月里,略帶少女的天真,我亦干過這般傻事。隨着年齡的增長,才明白現實不會因夢想而浪漫。

  如今,那些夢想:現實的、幼稚的、偉大的、渺小的……連同漂流瓶一起隨着時間流水杳然遠去了。

  其實隨着時間遠去的豈止夢想?

  生命、青春、情感在荏苒的光陰里蹉跎,就像隨波逐流的漂流瓶,永遠收不回來了。

  而那些逝去的人們,曾最真實的活躍在我們身邊;那些多愁善感的青春年華里,我們曾肆無忌憚的喜怒哀樂過;那些艱澀孤獨的歲月里,我們曾快樂的陪伴過彼此……

  所以,生命、青春、情感,這些收不回的漂流瓶,在我們的心中早已深深烙上印。也因此,讓我們倍加懷念。

  然而,生活從未停滯。日曆也總是在最不經意間翻開新的一頁。我的所悟所得亦是在以下部分:

  生命

  生命的隕落總無可奈何的帶來傷痛。受傷了非我們所願。但傷后不知道癒合傷口,選擇麻痹自己;或是沉溺其中,自憐自艾,便是咎由自取。

  生命就像流星,消逝后不會留下任何印記。活着的人也不可能總抱着回憶度日。所以,勇敢會是最好的選擇。想着她的音容笑貌,帶着她的鼓勵繼續人生,也會是她的期盼。

  青春

  對於女人來說,最寶貴的是青春。韶華短暫,流光易逝。我們總感嘆年齡奔三,擔憂更年期的到來,害怕昔日的容顏不再。其實不然,因為那道靚麗的青春風景現我們都曾展示過。即使待到美人遲暮的那天,我們也該自信:成熟的女人亦會永遠最獨特的韻味。

  情感

  女人是感情的動物,總是會為情感糾結。其實這樣做只會徒增煩惱。倒不如不用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不用自己的失誤糾結自己,放了別人,也放開自己。

  感情方面,當斷不斷,必受其亂。我向來推崇拿得起,放得下。

  佛曰: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緣起緣滅,鑄就了相逢和離別。

  相逢固然欣喜,倘若離別,也請帶上最好的祝福再轉身。身後時光流轉,如果還有街角相逢,相視一笑的那天,別忘了你的世界我曾來過。

  漂流瓶已經遙遠得無法追及,但那些漂流的痕迹,卻是我們曾經最真實的體驗。

  所以把曾經最美的風景珍藏在心底,在它的溫暖下笑着前行,才是人生該有的積極,才會擁有最快樂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收不回的漂流瓶
網友評論
收不回的漂流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