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爸,我想對你說

爸,我想對你說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爸,我真的很想對你說:我愛你!但是,我又真的說不出口。

  昨晚很不平靜,因為有同學發來短信提醒我明天就是父親節,於是,我又不禁想起你來了,想起了你我相伴的春夏秋冬,日日夜夜。

  我記得小時候你常常會把我和小姐姐放在你的腿上,一邊一個,用你的大手摟着我們,問我們那個你問了很多次的問題:有爸爸好還是沒有爸爸好?因為沒有經歷過沒爸爸的滋味,我們會飛快的告訴你那個你期盼已久的答案:當然是有爸爸好!然後,你就會很開心的笑。再然後你會讓我和姐姐親你,於是我們就親你。你會更高興,說實話,那種歡笑隨着我們的長大,真的很少再見了,因為你已經抱不動我們了。對於我和姐姐來說,你已經不是我們全部的世界了。在我的世界里,有學習,有朋友,有喜歡的女孩子,有美麗的風景。在姐姐的世界里,有了另外一個家,有了丈夫,有了孩子,有了柴米油鹽,有了她們自己的生活。你終於痛苦的發現,隨着我們的長大,你辛勤養育的子女正一個個離你而去,你無法挽留,只有祝福。

  最難忘的是小時候你騎着自行車帶着我去買糖吃,儘管我的牙因此而被蟲蛀,只要我想要,你都會無條件的給予。

  最難忘的是你上午給我買的玩具槍我還沒有玩熱,下午你就會發現它已成碎片。媽媽會大聲訓斥我,而你不會,你會摸着我的頭,讓我向媽媽保證,以後再也不會砸槍了。我知道,你還會給我買,然而我卻不知道你會像媽媽省錢那樣省煙,把省下來的煙錢給我買糖買槍。我知道煙對你的重要性,我知道你為了我們放棄了許多東西,甚至還有一個男人的尊嚴。害怕你因吸煙而去,我勸你戒煙,你卻從來只是敷衍。因為你我對煙反感,又是因為你我對煙有種天生的依賴,對吸煙的像你這麼大歲數的人又有種莫名的好感,你應該知道我是伴着你身上的煙味長大的。我不會吸煙,但煙已註定是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最難忘的是冬天你給我洗腳時的情景,每一次當我告訴你我凍腳的時候,你都會打來一盆熱水,把我放在小板凳上,你蹲着為我洗腳。我的兩隻小腳就像兩隻小魚在你用手圍成的溫暖池塘里歡快的游來游去。你會仔細的給我搓腳丫子,挖腳底板,然後用毛巾擦乾,把我放進媽媽溫暖的懷抱里。

  我對媽有種天生的好感,因為她孕育了我。我可以趴在她的懷裡吃奶,我可以在冬天的暖陽下讓她給我掏耳朵,我可以毫不顧忌的親媽媽。在媽媽面前我可以隨心隨意的做許多事情,但在你面前卻不知為什麼總做不出來。或許是因為你給我打電話時總告訴我你這個月掙了多少錢,而媽媽總是問我錢夠不夠花,該買點什麼吃?我知道,你們的出發點一樣,都是愛我,表現形式卻不一樣。

  時光飛逝,我漸漸大了,你漸漸老了。

  這麼多年,你就像一台超負荷工作的印鈔機,無時無刻的不再忙着給我印鈔票。為了我的衣食,為了我的學費,為了給我攢錢買房子,為了給我攢錢娶妻,為了我將來的幸福生活。然而,我什麼都不能做,只能眼睜睜的看着你為我而累着。

  我不明白,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難道僅僅只是因為我是你兒子,你是我爸爸嗎?我不知道將來等我有了兒子后,我會不會多我的兒子像你對我那樣好。請原諒我,原諒我不懂一個父親的心。

  爸,說真的,我真的很想對你說:我愛你!但是,我真的說不出口。你知道,我的學管理流的是你的血液,我們都是那種拙於言敏於行的人。那麼,就讓我在心裡說:爸爸,我愛你!就像你在心裡說你愛我一樣!

您正在瀏覽: 爸,我想對你說
網友評論
爸,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