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殤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不知為什麼,我很喜歡大樹,特別是參天古木。我總是嚮往一種境界:古木參天,青石板的小路,最好是來一道小橋流水,清晨,我在樹下獃獃的坐着……

  葵中原本是有很多大樹的。初到葵中,一走進大門,見到的便是紅透了半邊天的鳳凰樹。一幅生機激情而令人心醉的圖景。當然還有芳香馥郁的白玉蘭。周末,玉蘭樹下支張小桌,打打拖拉機,亦是塵囂中的一件樂事。還有香樟樹高大參天,還有許多雜樹綠濃如墨,葵中滿園幽古,好風好水。

  後來,由於各種各樣的理由和原因,慢慢地,這些大樹被花錢請人砍伐並免費處理了……如今,葵中種了許多號稱名貴的大王椰,那干疤疤的樣子,生氣了無,我不喜歡。不喜歡又能怎樣?許多屬於我們自己的事情我們尚且作不了主,何況是身外之樹!

  人也悲哀!樹也悲哀!

樹殤 範文推薦:

  • ·樹殤
  • ·樹殤
  • 您正在瀏覽: 樹殤
    網友評論
    樹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