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今夜無眠

今夜無眠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夜無眠

  2012年4月25日,沒有工作的第30天。今夜無眠。

  窗外依舊是晴空,依舊可以看見天上的星星。耳邊迴響的依舊是哪首老歌:重頭再來。心中卻莫名多了幾分愁緒,不知是因為過去而懊悔還是為了前程而擔憂。

  光陰荏苒,轉眼已是而立之年。回首過去,竟然沒有丁點值得留戀的成績,憧憬未來,卻滿目瘡痍,竟讓莫名其妙的紛亂雜緒擾亂了方向。

  在以往的時候,我遇到問題時總是會選擇一個清靜的地方,睡上一覺,醒來就忘記了自己的窘境,依舊一如既往地重複自己百無聊奈的生活。

  或許我的生活應該多點色彩,不管是水墨丹青還是油墨重彩,抑或是水粉蠟筆,只要能為現在的黑白生活加點顏色,就算是短暫的剎那也是好的。

  看天空,依舊是無限惆悵。聽老歌,依舊是前途茫茫。問自己,依舊是躊躇獨行。為什麼現在的自己是這樣難以伺候,竟然不懂自己最真實的需求。

  在紅塵世界里浪蕩久了,自己竟然故說憂愁。好像還沒有到暮靄沉沉的年紀,為何自己的心性竟如此這般優柔寡斷。不懂。不懂。不懂。

  還記得當初離開家的步伐,是那樣的堅定,是那樣的絕決。現在的我雖然未能達成自己的願望,卻也不為自己的離家出走後悔。在外漂泊的是10年,我還是我自己。

  固執、偏激、不近人情,待人接物都有如石頭,稜角分明。現如今,身上的稜角開始變得不再那麼鮮明,但是頑石始終是頑石,江山易改稟性難移,此生固執到底。

  人,行走於人世間,總的有自己的一些想法和足跡吧。走過的地方應該有自己的汗水,說過的花語總有人會記得一言半語吧。倘若我只是機器,此生白活了。

  人總是嚮往宇宙的奇幻,無論是什麼樣的顏色都可以任自己去塗抹描繪。但是人生才是自己的畫板,理應由自己為它着色。可是有幾個人真能把握自己的畫筆。

  在失去工作的第30天,我徹底忘記了自己為什麼會選擇離開,除了自己的原因還是自己的原因,既然如此,從現在開始,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吧。

您正在瀏覽: 今夜無眠
網友評論
今夜無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