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告別心靈的監獄

告別心靈的監獄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窗外,小雨淅淅瀝瀝地下着,下着……

  ??她靠着窗,淚水模糊了她的雙眼,淚水淹沒了她的思緒,掩蓋了她的傷悲,帶走了她的惡夢。

  ??在這春去夏至的日子,她的天空失去了往日的蔚藍,沒有過去歡樂的雲彩,寂寞得只剩下一聲長嘆,憂傷的劃過自己的心靈。

  ??有誰知道,她滿腔的熱情迎來無情的沉默和冷漠;有誰知道,她付出的真誠換來的是虛假、自私的嘴臉;謊言是一件多麼漂亮的外衣啊,但它始終包不住一顆玩世不恭的靈魂。曾經的詩情畫意不過是過眼煙雲,半句笑話。

  ??回頭望,身後只留下了一雙嘲弄的眼睛和一陣無聊的笑聲。人常說:霧裡看花,迷亂眼;水中撈月,空對空。把自己的心套進了一個情感的怪圈裡,是一種多麼愚昧的行為。愛憎不明,是非不分,真假不辨,這是一種多麼天真、幼稚的心理。

  ??夢已醒來,她對自己說:“忘記他,忘卻過去,昨天只是一個插曲,一場無聊的夢,無需責怪任何人。其實,煩悶和苦惱都是自己造成的,自己釀的苦酒自己去品味。”她一點一點地刪除痛苦,刪除夢幻,刪除記憶,刪除那一切……,擦乾眼淚,振作精神,調整心態,與過去的她告別,找回原來那個快樂的、充實的、屬於自己的自我。

  ??大自然像一位慈祥、博愛的母親。陽光、雨露、鳥語、花香,對我們每一個人,她都是公平給予。其實生命是美好的,只是我們不懂得生活,不懂得去把握,不懂得去好好珍惜。人並不是非要得到很多很多:一束美麗的鮮花,一滴真誠的淚水,一個會心的微笑,一句親切的問候,一聲同情的惋惜……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是極其珍貴的財富。擁有並懂得珍惜,這樣,在愛與恨、悲與傷、得與失之間,都有一條寬敞的路。

  ??在這個世界上,只有我們自己才是自己生活及其命運的主宰者。只有自己才能真正地保護自己,認識自己,改變自己,創造自己。只有自己才是打開自己快樂心靈的鑰匙。

  ??告別了心靈的監獄!她覺得自己像小鳥一樣輕快無比,抬起頭大步向前走,明天一定又是一個艷陽天。她堅信:只要心中有美好的願望,生命的鮮花一定能綻放得更加鮮艷。

  ??告別了心靈的監獄!不遠處,陽光在向她微笑,快樂在向她招手。

  告別了心靈的監獄!她覺得自己像小鳥一樣輕快無比,抬起頭大步向前走,明天一定又是一個艷陽天。她堅信:只要心中有美好的願望,生命的鮮花一定能綻放得更加鮮艷。(作者自評)

  (作者:芳草如茵)

您正在瀏覽: 告別心靈的監獄
網友評論
告別心靈的監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