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夢語絮叨叨

夢語絮叨叨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三更半夜,陽台外有清月印影,涼風逐戲。

  忽然間,萬籟而嘯,呼嚕四起,尤金哥最甚。然觀四床之上,有議者巋然不動,沉睡如山。議者何人?川蜀東南綿陽之人也。想當年,大一始。西天地震頻頻,多而不大,況得男女驚慌失措。議,臨危不俱,淡然如水。曰:莫怕,無妨!信之。待地震起,議急馳而出,且言:莫急,莫慌。話未落,人已及樓道。余感慨萬千。

  夜深人靜的時候最難安。世界喧嘩時,渴望獨得一份安寧。而世界靜謐下來,心中卻不經恐慌。

  說夜,且長且短。不知何年,不知何月,我們卻匆忙耗費過多少歲月,多少個夜。有那麼多夜裡,覺得長夜漫漫,而現在回頭,你又記得多少長夜?我們易忘,等到記憶洶湧而出時,愣在了這裡。

  說學。可笑當年寒窗十年苦,而今自六讀到二十五。我們從不知,到惘,到知,到惘,到不知。最後明白,學以制用。

  說情。年少不知愁,待到女友分手,哭得兩眼淚流。基友溫情慰問,相聚成三,才明白兄弟比女人多那麼幾天。不是做情人得一時,做朋友得一世。只是,要求適當少一點,得到更多。

  說路。荊棘遍山,有人在其中行走。山外高速路上車來車往,那人好傻,堅持作什。

  章台柳,章台柳,柳色青青今在否,縱使長條似舊垂,也應攀折他人手。

  東南枝,東南枝,長枝還有當年直?古來紅塵是非過,誰人拾得兩三枝。

  銀台交杯溫酒暖,似是去年故相知,盞酒不及當年客,如今孤身一人新。

您正在瀏覽: 夢語絮叨叨
網友評論
夢語絮叨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