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酸酸的空氣

酸酸的空氣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淡黃色的街燈拉長了漫步的身影,絆住了前進的腳步。寂寥的夜空沒有隻星片月,唯留下滿目的深邃與幽靜。一直很幼稚的認為自己在這混淆的世界中能淡然、簡單的存在,天真的想着“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舒雲卷”。可是那隻不過是鏡中花、水中月罷了。畢竟,我做不到採菊東籬,也成就不了梅妻鶴子。

  空氣中殘留了尚未凈去的鹹鹹的、酸酸的汗味,似乎是青春期特有的荷爾蒙的味道,也有老陳醋隨風掠去淡淡的酸味。兼容性的兩種味道糾結在內心的深處,我安靜的沒有開口。我害怕了,害怕傷了別人也傷了自己。那時的我是多麼想把自己打包摺疊加上一個永恆的封條,然後扔在一個不知名的角落,讓自己遺忘在世界的一角。

  其實,我本該為你的高興而愉悅的,為你們的知心而慶幸的,只是原諒我的自私,我只是害怕被遺忘了。誰念西風獨自涼?只不過如魚飲水,冷暖自知罷了。昨日彼時笑靨,今日幾時語噎。看到你的背影漸漸離去心中湧現出莫名的哀傷,淡淡的絞痛。我傻傻的想裝作一切都是安然的樣子,可是我還是沉默了。微微抬起頭望向45°的夜空,意欲隱藏內心的那份不安。

  烏雲遮蔽了夜空,夜色也變得不那麼純凈,純黑的夜凋零了一地的傷。靜靜的感受每一分鐘的細節,任內心跌宕起伏。或許一個詞,一句話,一個簡簡單單的動作,就是人生不可錯過的對白。那份自己一直守望的執念是否也會在時間的剝削下一點點逝去的不留一絲痕迹。時移世易,我害怕這偶爾莫名襲來的負重,害怕丟了原來的自己,然後傻傻的念想,獃獃的笑。斷腸里,憶平生,至少還是如初的那般模樣,有一份丟不去的回憶。

  低眉信手,下弦同似上弦愁。我理解你的善良和簡簡單單的心意,我們都在傻傻的裝傻。不忍苛責的夜路任我們默默的碾壓,似在訴說我的無奈,你的無言。你害怕失去的是不同於我害怕失去的。或許,於你高山流水遇知音,只是於我卻是驀然回首,那人正燈火闌珊處。

  也許在來到這裡之前,我們就像兩條沒有交集的平行線,各自在各自的空間穿梭着。只是地球的自轉讓彼此相遇在這一刻,使得我們有了無限的交集。我曾說過,關於相遇,如果不是世界太小了,那就是彼此太有緣了。只是緣字訣往往是令人憔悴的,畢竟分字太重,沒有決定相遇卻決定了相知,故而世人皆嘆有緣無分。

  想起了偶然看到柏拉圖的一句話,歲月就象一條河,左岸是無法忘卻的回憶,右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華,中間飛快流淌的,是年輕隱隱的傷感。世間有許多美好的東西,但真正屬於自己的卻並不多。但我們試圖握住過了便該知足了。

  擁擠的街上藏着多少人內心的純真美好的秘密,置身於人潮中便堙沒在人海。漸漸的,我想着蜷縮在世界的一角,靜靜的看雲兒飄逝,夏花凋零。也許做不到為你去遮風避雨,但一直都默默的存在着我的存在。

您正在瀏覽: 酸酸的空氣
網友評論
酸酸的空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