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那些年

那些年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文/洛寒

  若,舊時光再次相聚,那些年的點點滴滴,誰還會記得?蒲公英下,我們的約定變得蒼白。那些年,那些往事,那些錯過的曾經,在回憶的長河泛起漣漪。

  ——題記

  不知不覺,夜幕悄悄降臨,面對整個世界的喧囂,卻是一片茫然。不知何時,風從何處帶來的琴音,輕落在窗檯。關於昨天的燦爛,像是褪色的筆墨,在筆下的文字里隱沒。

  《那些年》的旋律在孤單地蔓延,唱着誰的曾經,誰遺失美好的遺憾。也許,時間可以沖淡一首歌的旋律,卻無法將一段深刻的回憶擱淺。

  有時候,隨着一首歌的流行,一部懷舊電影的興起,那些封存在相冊中模糊不清的回憶變得那樣清晰,往事歷歷在心。

  那些年,無聊的課程,黑板上未解開的數學題,課桌上凌亂的塗鴉,都是我們校園生活的一小片段。

  那些年,物理課上有趣的實驗,勉強打發了夏天煩悶的下午。

  那些年,“滿江紅”的數學考卷,數學老師生氣的面孔,同學們擔心的表情,是每次數學考試失利后的專屬記憶。

  那些年,那些曾經,那青春路過的時光,在回憶中那個遙遠的夏季,留下我們太多太多寫不完的故事,卻只能匆匆幾筆帶過,只因為回憶太痛,思念太傷。

  一段殘缺的記憶,一段被擱淺的往事,有時候卻因為一個熟悉的鏡頭,一個似曾相識的場景,而編織成一組回憶的畫面。

  一段故事,配上一首歌曲而變得深情;一首歌曲,詮釋一段故事而變得動情。

  不曾想過,那些年在課後隨意哼唱的流行歌曲,如今成了連接回憶的橋樑。

  不曾想過,那些年渴望長大、自由的我們,也會厭倦了現在平淡無味的生活。

  不曾想過,那些年我們總想逃離的學校、令人厭倦的學習生活,如今卻像抽屜里那張老照片,封存一段永恆的回憶。

  或許,青春就像一杯濃茶,只有在苦澀過後,才能嘗出那一抹甘甜。

  當歲月駕起孤獨的帆,承載那些曾經往事漸漸遠去,那些年,那些回憶,卻像心頭輪迴的刺,成了永遠的印記。

  當我們走在漫長的人生路途上,別忘了那些年一起經歷的風雨,那些年一起譜寫的青春……

  (原創:)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
網友評論
那些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