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雨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戀雨

  雨,輕輕的打落,沿着屋檐滴下。雨後,空氣透着清冷的乾淨,天空依舊有些灰濛,暗淡的色澤,就像昨天的分別,突然很想問:還在等候么?

  想起約定,在夢醒時,青春笑容定格的地方,是否還能期許相逢?

  許多的東西,久了便忘了,很多事,抵不過厚厚的塵埃,逃不出被掩埋的命運。生活的繼續無關歲月,只是上一個車站漸漸地遠了,風景模糊了,於是記憶的色彩淡了些。不見,或許還能保住最美的幻想。見了,只怕在生疏的空氣里,橫在你我中間的尷尬,再不是可以輕易跨過的溝渠。

  入夏以後的燥熱在雨後有了些難得的安謐,透着窗戶看外面,漫步的人臉上綻放着幸福的笑容。思念瀰漫在空氣中不能自己。

  很久很久以前,也是在雨中,不撐傘的奔跑。騎着單車,在滿是積水的小路上飛快的騎着,濺起水花。天空下,年輕的生命,爽朗的笑聲,最真的呼喊。如今偶爾在不經意間還是會流露出一些當年的行為,走着,沉默的路,偶爾抬頭看看看天空,用力的呼吸,以為可以嗅到舊日的氣息,總想守望昨天。

  別後的路,沒有曾經的同伴,漫步依舊,想象着不期而遇,最好是幸而還相識。時間再長,容顏沒有太多的改變,不斷提醒很多人和事還是如從前一樣,只是,只是那一剎空氣中的陌生氣息太明顯,寒暄后的沉默現實。是的,畢竟走過離開太久了,有的感覺再難找回。

  手機,拿在手裡,不斷的上下反覆翻動電話薄,每看一個號碼眼前便浮現出一張熟悉的臉,那些暖暖的記憶,用了很大的決心撥通了號碼,或是“您撥打號碼暫時無人接聽”,或是“您撥打號碼正在通話中”,或是“您撥打的號碼是空號”,這樣,也好,至少沒有撥通后的尷尬,最怕的是電話通了,那一邊傳來遙遠的聲音——“最近好么?”“有事么?”“我現在有事,待會再回電哈”。時間久了,就到我們已經忘了那時的親密,忘了那時的種種,於是忘了許多聯繫,剩下的,只是每逢佳節時的群發短信,只是上線時的一句“好啊”。我們的我們,埋葬在上一個車站,下一路,獨自背着行囊,走在自己的路上。

  雨後總是會讓人有種避免不了的憂傷,似乎雨就是為這種感覺而存在的。有陽光的地方看不見陰暗,黑夜的恐慌只會讓人陷入更深的哀怨,唯有這雨,讓人獲得一種發自內心的安寧,再深的憂傷也會化作淡淡的柔雲,飄過時光的淚水。在,原地,雨水編製的時光錄像,播放着被剪輯了的我們的昨天。

  戀上雨,戀上懷念,只為在呼吸一次熟悉的空氣,只為再看一眼昨天——還是我們的我們。

戀雨 範文推薦:

  • ·風戀雨,雲眷水
  • ·戀雨
  • ·戀雨
  • 您正在瀏覽: 戀雨
    網友評論
    戀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