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笑捻悠韻——空山鳥語

笑捻悠韻——空山鳥語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山外隔絕着塵世的喧囂。只有落寞的清風,低吟着,從山隘處輕輕的漫過來,擦拭着積澱已久的斑駁與幽冷。以意念柔夷捻取凝滯韻間稍顯輕快的旋律,讓這些彈跳的音符,粘滿清涼的微露,飽蘸着盎然的綠意,由淺表至內里向魂魄縱深處蔓延。

  ??

  ??踏醒空谷沉睡的春意。眸間流轉處,潤和着內心的荒蕪。漫步於野徑、蒿野之間,滿目蔥翠迂迴旋繞,好象那盡頭處一直可以延伸到浩緲的蒼穹,在那澄澈之地勾勒出片靜謐的意境。

  ??

  ??空謐谷間,氤氳霧氣正被晨曦漸漸稀釋。耀着滿目蔥翠,脈絡里沁潤着深入骨髓的清新,通透出種空明的舒暢。一切皆始於想象的細膩觸摸,意識在音弦枝杈細密的伸展里,映襯出視覺的假象。由意念的無生,歸屬出本性有生的感知。空谷深幽的靜謐撼動着淺薄的靈魂,痴對着拂過的清風,那潦蕭的落寞里,隱約着絲剔透的純真。

  ??

  ??當空曠的心門被清幽恬靜的氣息填滿時,一陣若隱若現的鳴啾之聲,帶着草野的盎然之氣繞闌低徊在心門之外。好奇的輕掀開門帘,頑皮的精靈急急地從門隙間迫不及待的撲入心坎。

  ??

  ??也許這幽邃、深遠、靜穆的世界里本不應有你,為何空谷將空靈的魂魄賦於了你?讓你踩着輕盈的舞步,以鳴囀的呼吸,將人類的靈魂引領到一方恬淡的悠然寧和之境。

  ??

  ??我終不會讓自己漠然着安詳,就讓我的思維循着你鳴囀的呼吸,將跳躍的靈動交合在一起,在呢喃的輕吟里把靈魂分付給彼此。在婉轉嬌啼間,感受着綿酥春風帶來的溫暖顫慄。沸騰的綠意漫過你鳴囀的呼吸,熾熱着眸目,讓我深深感受着那盎然的春意。

  ≤作者:飄逸一生≥

您正在瀏覽: 笑捻悠韻——空山鳥語
網友評論
笑捻悠韻——空山鳥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