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風戀雨,雲眷水

風戀雨,雲眷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夜雨初歇,有風瀟瀟卷過幾許落葉。一地塵埃尚未盡,留有殘花奈憔悴?迷濛的雨霧在天與地的交界處無盡縈繞,隨風引入那片仙境,紅塵世俗也依稀迷離。在無盡的遠方,是誰拿起那琵琶,是誰奏了一首曲,弦音碎風,散成一地蒼涼,被雨涔涔浸濕。被音所感染的花,附和着風雨的到來,悄然落下,無聲無息。“斜風細雨不須歸”,也許它們真的沒有了歸處,只是雨默默地伴隨着風,陪它到天涯海角,何處都是形影相隨。相濡以沫中,守望,期待,吹遍整片江山,也從未分離。風帶來了雨,雨依偎在風的懷裡,沒有任何抱怨也沒有莫離,只是靜靜地來了又走,走了再來。“昨夜雨疏風驟”,獨坐蘭亭,“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又有是誰知道在雲與風的徘徊下有一場無聲的輪迴,掌控着花的來去何從,它們來時將花與草粘合,又在走時,使它們分離,隔世相望,兩處閑愁。任憑相思淚幻化成了多少場相思雨,也喚不醒風的固執決定。

  “夜色涼如水”,窗外寒星冷月隔着霧,夜幕與黃昏死死相連,黎明又緊緊潛伏在夜幕上。任憑昨夜風雨蕭瑟,清晨又是萬籟俱寂。一片恍然與朦朧下,在微涼的此時,風帶着雨去了那不知名的何方流浪?

  “秋色連波,波上寒煙脆。”在平靜的秋水上,呢喃起絲絲漣漪,旁人若知那是因為雲的露面。只要霧離開,雲就會靜謐與安詳地躺在水的懷抱。儘管數隔千里,卻依然心心相印,濃稠的柔情使甜蜜在它們的私語里徜徉,心語隨着漣漪而散曠,閑來幾人佇立而傾聽,然而,世間萬物也唯有它倆能聽懂。它們深知它們不能如那風雨般咫尺,但它們之間那數條無形的線卻使它們彼此溫馨。雲水禪心,長夜也無法使它們寂寞,風花雪月,又奈得它們幾何?

  雨隨着風浪跡,雲與水永遠駐足相望。時過境遷,物是人非,滄海桑田也唯有這兩份情緣永遠固守。日月星辰,也成了它們的陪襯;擰轉乾坤,也篡改不了它們的情絲。

  輕羅小扇,湖畔楊柳,回首天地,如梭的歲月卻井然潛行。

風戀雨,雲眷水 範文推薦:

  • ·狂風戀語
  • ·七律.千風戀
  • ·風戀情
  • ·戀雨
  • ·戀雨
  • 您正在瀏覽: 風戀雨,雲眷水
    網友評論
    風戀雨,雲眷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