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牆角的花

牆角的花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冰心說:“牆角的花!當你孤芳自賞時,天地便小了。”朋友說:“井底之蛙總也跳不出自己禁地。”我說:“我就是井底之蛙,守着自己的空間,如同守着自己的家園。” ---------------題記

  牆角的花,長在這裡,無法選擇,沒有同伴只能孤芳自賞。我也想翻過牆角,去那開闊的地方,那些廣袤的平原,駿馬奔馳的原野,高山的腳下,雪水流經的聖湖,天池的坎岸。然而,我只是牆角的花,一點點淺紫的顏色裝飾我的容顏,生在這裡不由我選擇,沒有風吹過的地方,連雨都只打在牆面上,偶爾的幾滴已經如沙漠里的甘露,生命的泉水,只有寬厚的太陽每天光顧,斜斜地灑在身上,我還活着,已經感謝陽光。

  眼淚已落下,我還算花嗎?可我就是花啊!那怕生在牆角,哪怕開的那麼小。春天就要走遠,夏日的航班已經啟程,我像提着行李的旅人,趕走在遠行的路上,沉重的行李阻攔了我奔跑的速度,我跑啊跑啊,努力地奔跑着,我是多麼想趕上夏季的航班,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那雲遮霧繞的地方,星星可否還在閃爍,月宮裡的嫦娥是否還在獨舞,深邃的天空里,藏着多少小王子的星球,精靈鼠小弟是否在火星或着更遠的木星上,可愛的夏洛還在編織愛的網嗎?絲絲網線是否已經銜接在星際之間,小王子在上面奔跑着,他要去拜見白雪公主,七個小矮人早已把籬笆的欄打開。威爾伯小豬只想幫夏洛牽網,他們是最好的朋友。

  哦!威爾伯小豬都到星星上去了,我是牆角的花,我也想去啊!可我只能想,想到有一天威爾伯小豬會牽着夏洛的手,站在窗前,星星就在窗后,月亮就在近旁。“牆角花,想去嗎?白雲鋪路的地方?”他們這樣跟我說。我跟着他們在夜色的天空下,飛過了家的城市,母親的窗前,燈光還亮着。飛過康巴草原,夜的康巴草原沒有人唱康定情歌,只有潺潺的溪水靜靜地流着。飛過珠峰頂上,真想在這裡小息一會啊!感覺雲輕輕劃過指尖,撫繞眼瞼的飄柔,裙裾飛起來,纏繞在雲間。

  飛啊!飛啊!飛過一座座山,一片片林,一道道溝壑,城市的燈光那麼璀璨、那麼迷離。叢林的篝火旁坐着歡樂的精靈,誰有資格讓他們等待。海面上閃爍着星光漣漪,誰家的小船還在搖櫓?悠揚的笛聲在海面上輕走,海浪輕輕拍打着,不忍驚擾天籟的聲音。星星墜落凡間,在草叢中閃爍。是誰騎着駿馬而來,在夜的深處,擾亂了花的寧靜。

  飛啊!飛啊!穿着潔白的裙裾,提着聖潔的花籃,如果今夜好夢,那是我投下的花瓣。

  風兒疾馳地吹着,雲兒輕柔地飄着,月牙盪起了鞦韆,星星在眼前慢舞。

  然而我只是牆角的花,雖然夢裡有那麼多絢麗的嚮往,呼喚時時在耳邊響起,可是牆多高啊,我如何才能伸展哪怕一片葉子,蔓過牆檐。牆角的花生在這裡,無法選擇,但還是要開放,那是生命的顏色

您正在瀏覽: 牆角的花
網友評論
牆角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