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首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天回來自首。

  ??最近發現時間原來可以過得這麼快。我這個人很少有什麼歸屬感,即使是叫家的那個事物。小時候是在所謂的家中度過,不過多數是一個人;後來出來,便真的是一個人了,家的概念越發模糊。

  ??上網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大概是高中開始;再後來就是大學,我上網比較沒有邏輯,只要是不被過濾的網站都會上去看看,但從不會留言,三分鐘熱血罷了,因此我的收藏夾里多數時候都是空的。後來有人建議我發文;我寫東西隨意性比較大,今天過了明天都不知道會寫什麼東西,這大概是大一時候養成的壞習慣,以前並不如此;發文開始之後與以前最大的不同就是收藏夾里終於出現了幾個網站,只是一個多月才會上去轉轉……

  ??真正讓我天天在網上的是一年前。

  ??前些時跟上頭出去,上不得網,空虛多了,據說這叫網絡綜合症。

  ??其實出去是件好事情,對很多人來說的;如果沒東西拿出去發布時間會相對充裕一些,可以藉機會轉轉,但前提是那個地方對你來說很新鮮;但是這次是去我曾經住過的地方,就另說了。

  ??人有時候很奇怪,曾經是主人轉眼間就是客人了,就比如說我。

  ??前些時與一個朋友通話,他問我什麼時候回去說是要隆重歡迎一下,很自然的一副主人的口氣,不過幾年前他還是個外鄉人,從別的地方考來我那個學校,當時我在迎他這個新生……

  ??轉眼間我倒成了客。

  ??我說才離開幾年還不至於丟吧,他說未必,很多都變了,至少校門的朝向都變了;我便真的吃驚起來,忽而真的有回去看看的慾望,不過轉身就打住了。

  ??不是近鄉情怯。

  ??有些時候美好的東西還是留在腦子裡比較好,若真地呈現在眼前便成了垃圾,腦海里也就沒有了可依戀的東西,所以還是留些想象的空間好。

  ??後來他又天外飛來一句,你最近缺乏什麼愛?我便又傻了……

  ??奇怪,我有時候在想我到底缺什麼愛。

  ??認識我的女生都說我缺乏母愛,男生又說我缺乏父愛,長輩那裡又在問我何時會談戀愛,看來我真的缺點愛。

  ??不過一個人習慣了。

  ??習慣後遺症就是前些時覺得眼睛比較干,可能是做事時一直沒有注意用眼衛生的原因,有人建議我滴些眼藥水進去說淌些眼淚出來就會覺得舒服,結果除了眼藥水被浪費掉以外沒有任何收穫,被人嘲笑了一下午說我還不如爬行類動物,連排生理鹽水的功能都沒有,我徹底無言以對。

  ??

  ??從外面回來忽想起喊了一周的搬家卻連房子都沒定下來

  ??房子最終是朋友幫忙定的,我這個人不太會挑房子原因是沒有耐性;朋友說挑房子跟找對象差不多,不是找最好的而是找最適合的,不過我一直不知道什麼是最適合我的,反正看的時候什麼都好,住的時候什麼都不好,退的時候什麼都捨不得,這次也不例外,得的結論就是麻煩。

  ??有些時候在想還不如直接安張床在研究室里算了,還省了樓下守夜的保安寂寞,晚上還可以打打牌消磨一下時間,不過終究沒付諸行動,據說是因為有學妹要晚上留下來學習,怕我會嚇死她……

  ??還是有個家比較好。

  ??一個人住也是家。

  ??說起來又想起那個廣告,說有家就有聯合利華,特意翻找了一下,居然真有這家公司旗下的產品,看來是家了。

  ??房子定下來去辦網線的後續手續,問那個工作人員他說要一個月,我便真的急了。

  ??我說我曾經那個家辦的時候不過一周時間,怎麼這次要一個多月,他便找出種種理由回我說這是很不容易實現的事情,我便真的詫異於這種辦事效率的存在,他看我如此方才說他會儘力;便又有朋友站出來對我說我這一個月還算是快的……

  ??第二天卻有峰迴路轉起來說是一周之內解決,我才安下心來;不過又被人嘲笑說一定使用了什麼非常手段比如勾引了人家服務人員什麼的,我說不論什麼早辦完早心安;其實是真的想上網了。

  ??日子拖了這麼久終於告一段落,在外面四處遊盪的日子並不舒服。

  ??今天終於有機會回來投案自首。

  ??亂七八糟的寫了一堆其實很簡單就是要說一聲我來自首。

  〖作者:初吉〗

您正在瀏覽: 自首
網友評論
自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