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流浪旅途

流浪旅途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流浪旅途

  什麼叫做流浪......

  是一個人,一個背包,一份地圖,還是就這樣兩手空空,一個人浪跡天涯。也許流浪本來就是一種心情,更是一種奢望。

  窗外忽然下起了小雨,滴滴答答的敲打在樹葉上,是歡快的歌唱,還是淺聲的低訴,我都無從知道。杯子中的茶散發出陣陣清香,思緒卻莫名其妙的開始流浪。

  身處繁華的鬧市,來來往往陌生的人群,哪裡才是我一直尋找的渴望?莫名的想起當年走過的江南雨巷,古老的青石板,寫滿歲月記憶的飛檐,還有早已留下無數腳印的滄桑拱橋。忽然間一位撐着油紙傘的姑娘飄然而過,卻不知是不是望舒先生一直苦苦等待的人兒。來到游過的西湖邊上,烏篷船在湖面上輕輕的搖曳着,時而傳來清澈的歌聲:“三秋桂子,十里荷花...怒濤卷霜雪,天塹無涯...”不知道今日的西湖是否曾是我魂牽夢縈的地方。

  戴上耳機,繼續流浪...

  好羨慕大雄,那個笨笨的孩子還有多啦A夢,可是多啦A夢,多啦A夢,你能否帶我回到90年代?那些童年的時光就這樣出現在記憶中,打彈子時認真的樣子,看奧特曼時專註的神情,玩過家家時的童真,吃糖葫蘆時流出的口水,也許那些時光就真的這樣老去了,就這樣隨風散落在天涯,也許我們只是遺漏,卻沒有遺忘。在某個莫名的時間,莫名的地方依然會記得那些童年時最美好的記憶。

  繞過江南,踏上高原...

  忽然開始有想家的衝動,想媽媽精心準備的晚餐,想紅燒魚片,想糖醋排骨,想香菇青菜,想千張肉絲,想那些美味佳肴,更想起流動在媽媽手中的溫暖;想爸爸勤勞的背影,始終挺起的脊樑,標誌性的微笑,更那些想起嚴厲言語下的呵護。因為遠行,所以牽挂;因為牽挂,所以不忘記;因為不忘記,才會日日夜夜的想起...

  高原的風吹亂了頭髮,更吹亂了那忽現的牛羊。四周是茫茫的碧嫩的草原,頭頂上是碧藍的天空,望不盡的是綿綿雪山,從未見過這麼寬闊的草原,從未見過這麼藍的天空,從未見過這麼白的雪山,也許這就是心靈棲居的地方,也許這就是我所渴望的遠方...

  卸下行囊,丟掉偽裝,化身精靈留戀這詩意的土地;

  晨露曦陽,日暮黃昏,遊盪在這人間九月落寞煙花的季節;

  不管這喧囂的都市如何,而我繼續留在這綿長的路途上,瞻仰四季的風光,追尋我一直渴望的流浪和遠方...

您正在瀏覽: 流浪旅途
網友評論
流浪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