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官員退休四年後自首就是對其人生的一次救贖

官員退休四年後自首就是對其人生的一次救贖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官員退休四年後自首就是對其人生的一次救贖 標籤:人生不設限 肖申克的救贖 大學四年 守住第一次

  官員退休四年後自首 就是對其人生的一次救贖

  昨日,廣州中院對東莞原政法委副書記高少鵬受賄一案進行一審宣判。(6月21日 新快報)

  無論什麼人在什麼崗位,辛苦勞作一輩子,退休,就該頤養天年,好好享受人生最後的時光。但在休閑之餘,總結、反思自己一生的得失,其實很有必要。通過反思、總結、提煉,好的經驗、做法可以留給後輩,供他們學習借鑒和參考,使自己曾經少過的彎路不再他們身上重現。對於不好的,也許是錯誤的做法,也要有勇氣面對。東莞原政法委副書記高少鵬在退休四年後以自首方式來坦誠其受賄行為。其實就是對其人生的一次救贖。

  高少鵬選擇在退休四年後自首,估計其在職受賄一事長期壓抑着其心理。在職時不敢面對,在退休后,靜下來思考自己人生后選擇自首,選擇救贖,他也許糾結了許久,這種給自己人生畫上看似不光彩的一筆的做法肯定會引來不理解、恥笑甚至是罵聲。但這種敢於承認錯誤,承擔責任的做法,其實給更多不敢面對曾經一時犯錯,仍然執迷不悟的人一個提醒:糾錯什麼時間都可以,關鍵是你有沒有承擔錯誤的勇氣和敢於面對錯誤的心。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在面對各種誘惑時,任何人都可能把不住方向,會迷失掉自己。知錯能改善莫大焉。犯錯不可怕,可怕的是明知道錯誤卻不予以改正,仍然執迷不悟。反過來看高少鵬自首這件事。如果他不自首,可以抱其受賄行為不能被發現的僥倖心裡,繼續在擔驚受怕中度過晚年,安度晚年肯定是一種奢求。俗話說紙包不住火,受賄總有暴露的一天,到那時想自首也沒有了機會。他選擇自首,被判入獄服刑,看似讓人無法理解的行為,其實反過來看,就是卸下自己以前所承受的心裡、精神上的重擔。可以肯定,當法院宣判后,他一定不再會擔驚受怕,會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官員退休四年後自首就是對其人生的一次救贖
網友評論
官員退休四年後自首就是對其人生的一次救贖 暫無評論